小蟹子的碎碎念3Q2008

去看了電影「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最大的震撼是,這些主角怎麼老的這麼可怕啊~不過很直得姊姊妹妹撥空去欣賞一下,編劇畫下的心情角度很深刻呢!(2008/7/4)

小蟹子家有個有趣的鄰居,「森林小學」。偶爾,可以隱約聽到空氣中有校園廣播的聲音。聲音不大,從來沒有認真聽清楚廣播內容。今天可能是天氣太好,或是有新同學,加大了音量,竟然聽到這樣令人訝異的廣播:「各位同學,剛剛吃的木瓜還有,想要吃的老師或小朋友請找某某老師領取。」(2008/7/7)

明天要去做比較全面的體檢,傍晚和凡夫一起喝下清腸藥之後,兩個人開始不斷的來回奔波沙發與林志玲的情人之間,一方面慶幸家裡有兩間洗手間、一方面喝大量的水、一方面懺悔:啊!我怎麼一肚子壞水啊~(2008/7/10)

第一次走蘇花公路全程,一秒鐘都沒有闔上過眼睛,完全拜的急性腸胃炎、發高燒的凡夫所賜,小蟹子自己從花蓮一路將車開回台北,到家以後幾乎虛脫,兩天都沒有回不了魂。可是蘇花公路真的好美,海、山、天空、雲、樹,不斷有驚奇的演出,光是一路的風景,就覺得好值得喔!(2008/7/22)

凡夫幫忙準備餐點、飲料是很感人的!只是明明兩個人一餐只需要吃一個COSTCO的牛肉捲,他卻買了2個、外加一個熱狗,家裡還有剛烤好的麵包啊!沖蜂蜜茶,直直到入了原來20倍的蜂蜜有一種被蜂蜜醃起來的感覺,突然發現他之前說要用蜂蜜醃小朋友的手指頭,不是在開玩笑勒…恐怖喔~(2008/7/26)

颱風天去看了電影「瓦力」(Wall.E),結果凡夫陷入了無辜的疲勞轟炸,不斷的聽到小蟹子用快要沒電的機器人聲音,念著W~A~LLE~,或是E~VA~。這個劇本的對白寫的真是簡單而精采啊!(2008/7/28)

從醫院走出來,沮喪到不行,去年春天受傷的腳,整整一年,休養生息避免過勞,認真復建,醫生和復建師都說可以畢業了,走路還是怪怪的,不是很痛,但不舒服。長輩安排去看了一個名醫,竟然發現有些根本的問題,一直沒有處理。一年多所有的努力都成了泡影,挫折啊!心慌啊!氣餒啊!(2008/8/1)

第一次完成國外大訂單的喜悅只維持了一頓午餐,下午剛上班就發現作業疏失,絆倒了這項成就。原來,傳統產業的標準化、國際化、自有品牌,遠比想像的要漫長許多許多啊~(2008/8/4)

一位好同事的MSN暱稱改成了「我來去選台東縣長好了,我的旅遊報告比她寫的精采」。這種沿路有專人伺候、花大錢的考察,能夠體驗的到人家旅遊業的精粹才是怪事,還不如委外給小蟹子,一定比她用功研究旅行資料、認真的體會旅行者的感受,考察報告一定比她深入,成本也一定比她低勒。(2008/8/7)

少年白的凡夫,8年來終於再次去染了頭髮,看來再次當學生的他,是真的怕看起來比教授老吧!還好他是東方娃娃臉,染了髮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帥氣的。(2008/8/12)

滂沱大雨中送凡夫去機場,我們的即將走入一段動盪的生活,未知與不安是一定的,只能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回程路上,風雨見緩,我想一切都將否極泰來吧!(2008/8/17)

好像知道家裡的男主人已經出遠門了,家裡那些不常見的罪惡小生物:蟑螂和蚊子(還同時出現兩隻勒)都跑出來溜搭,頗有耀武揚威的味道。不過勒~小蟹子也非善類,通通處以極刑,千萬不要小看我啊!(2008/8/18)

颱風聽說不來了,可是風卻有點囂張,家裡原來涼爽敞開窗子,都被他一一關上。屋子裡倒是悶了起來。真是一個過猶不及的明証啊!該因為這樣開冷氣嗎?(2008/8/20)

松淵終於和陛下一起了,最近連著幾部連續劇,從「實習醫生」到「命中」,公主都沒能和帥哥在一起,難得有美好的結局,真是令人開心。果然是中年婦女了,這樣廉價的虛擬愛情,也可以這麼開心喔?(2008/8/25)

因為被小蟹子說,連他那種會進電影院的人都不看國片了,國片怎麼會有救?於是愛麗絲從新竹跑來台北一起看「海角七號」,意外看到了一部好電影,在笑聲中看過許多深沉的議題…真是棒啊!(2008/8/30)

一個星期連看三次電影,過然是會踩到地雷的。看了一部從頭到尾殺的莫名奇妙的電影,簡直是無政府狀態,真不能理解,超優雅浪漫的布魯日(Bruges; 比利時古都)怎麼會允許他們拍這種超無厘頭的電影。(2008/8/31)

今年的冬天好像來的特別早!才9月的第一天,一屋子的夜風,呼嘯著沁著夜涼,只好像寒冬夜般,緊閉窗戶、裹緊棉被入眠。看來今年的冬天不容小覷啊!(2008/9/2) 

一早就開始接抱怨電話,處理協調那些已經講過500遍的錯誤,早、午餐都沒有好好的吃,心情糟到了極點。於是決定為自己畫一個嬌美花開的妝,穿一身燦爛柔美的衣賞,去買好吃的涼麵,和好朋友們聚聚聊聊,啊!又是個美好的夜晚。(2008/9/9)

我不是打字機!!我承認曾經鬻字維生、我承認喜歡舞文弄墨,也許還寫過點可用的東西,可是我不是蘇東坡,不能拿起鍵盤就行雲流水,行於所當行、止於所不可不止。不要再叫我隨便寫寫,以為就有東西可用了!真不知道那些職業者是怎麼做到的?(2008/9/12)

「Hej, hur är det?」這是今天第一堂瑞典文課學的第一句話,意思很普通,就是「嘿!你好嗎?」回話「謝謝,很好!你呢?」就勁爆了,是這麼說的:「Tack Bra! Och du?」難怪大家都覺得瑞典人性開放,我想就是這麼來的~~[凡夫](2008/9/24)

下雨天,天留客!雖然不是客,不過老天似乎也有留人的意思,也似乎懂心靈深處的波動!這個超強的薔蜜颱風,直接取消了我今天的班機,還好幾天前預訂了2天後的機位,當初國泰不願意改機位,這下順理成章非改不可啦!真是個完美的結局。(2008/9/28)

坐在香港機場國泰的貴賓室裡,吃著新發現的Haagen-Dazs Ice Cream,兩週以來終於停下來、靜下來,這裡劃一個分號;小蟹子此刻起將要展開生命的另一段旅程,比過往有更多切割與未知,只好不斷的對自己說,加油!要勇敢一點喔!!(2008/9/3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