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鷹翔


(開車應該是不能拍照吧,只有從網路上抓一張類似我看的樣子,來充個數吧!)前天早上到公司的途中,車子快到公司大樓前,看到一隻大鳥飛越附近的山頭,遠遠的、極快的速度飛過,實在看不清楚他的身影,不過以極寬的展翅幅度,優雅又驕傲的飛行姿態,我想應該是鷹吧,心裡嘀咕著,什麼時候,這個工業城也有幸得到這稀有鳥類的青睞。



昨天車子一下高速公路,就看到兩隻大鳥繞著遠方的山頭不斷的盤旋,忽高忽低、時進時退,相互應和著在天空飛翔,簡直就是一段優雅的雙人慢舞了,心想這老小子,感情覺得附近風景優雅,還帶愛人來散步勒。他們兩鳥盤旋的天空一片青朗,沒有雲、也沒有其他鳥類,偶爾一兩隻沒搞清楚狀況的鵲鳥飛近,就會驚慌失措的逃開,有沒有看過小鳥在飛行途中緊急煞車、掉頭的動作,真是有趣極了,由此我更確定他們應該是屬於鷹類的猛禽吧。 車才轉彎,就發現我想錯了,前天的山頭也有一隻大鳥盤旋,不像前天匆匆而過,他是緩緩在山頭上來回的飛著,像是在衝浪一般。 突然間,我聽到後面的拉喇叭聲此起彼落,原來是綠燈了,還是趕著去上班吧。 上班途中這短短的片刻,感覺真好。 跟同事提起這件事,才聽說有懂得賞鳥的同事常常看到這些稀有的猛禽,在附近的山頭翱翔,一個不小心會從在半天空的辦公室窗戶前飛過,而我們就可以輕易的在窗戶的這一端,欣賞他們英姿呢。今天,下高速公路,不自主的東張西望了起來,不過很失落的,什麼也都沒看到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