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馬入曠野

曾經在夏威夷騎過一次馬,從山坡上策馬而下,直到海邊,留下了相當美好的印象。聽說騎馬在藍山也是很熱門的活動,當然也要體驗一番囉。因為出發前沒有準備,所以要去哪騎,只好問問遊客中心囉。只見凡夫悄悄的哪了幾張DM,沒想到才回到小屋沒多久,他就笑嘻嘻的說定好了。這太神奇了吧!他一副理所當然的說,這幾家(指這那一堆DM)價錢差不多,可是這一家多騎半小時,所以就是他囉。好吧!既然「質」無從先比較,那就只好重「量」囉!



第二天一早來到牧場,就深深的被環境吸引一大片翠綠無垠的山丘緩緩的在眼前起伏;一彎青綠色的水塘,映著天空的藍,邊上還有幾棵留樹迎風輕輕搖曳著﹔幾匹馬已經圈在木柵欄裡;柵欄上、山坡上還有成群的大鸚鵡,這些再台灣珍貴的鳥,飛來飛去,呀呀的吵著,一點都不怕人﹔這個莊園好像就是森林的一角了。


今天很幸運凡夫和我及另一對情侶,四個人共享一個教練,大家可以邊走邊聊,沒有大團體趕人、趕時間的壓力。教練一個個幫我們打點好裝備,一個個送我們上馬。只見教練幫我把繫著馬蹬的皮帶調到最短,就送我上馬了,看來又是一匹沒啥脾氣的老馬。


沒想到才走幾步,問題就來啦,我的腳似乎不能很踏實的踩在馬蹬上,勉強把腿伸長,總算勾到﹔問題是這樣一來當馬小跑起來的時候,馬蹬上的鐵環就會不斷的敲到我的腳踝,不到幾步我已經看到腳踝漸漸長大,只好哀鳴尋求教練協助。這時,教練做了一個動作:因為剛剛皮帶已經調到最短了,已經無可調整了,所以只好整個拿下來,多繞一圈在掛上去﹔更慘的是,經過教練的實驗發現,這樣還是太長,教練又把皮帶拿下來,再多繞一圈,在樣縮了兩遍的長度,好像我的腳長剛好可用。這真是晴天霹靂啊!我的腿有這樣短嗎


我一定要回家問媽媽啦,難道我的腿真的比澳洲人短這麼多嗎?我在台灣女生當中就算不屬於高的那一類,也不算矮吧,那這個馬蹬的皮帶為什麼竟然可以長那麼多呢?



因為對於那個馬蹬已經失去信心,腳踩不踏實,所以馬一小跑起來,讓我變的很沒安全感,只要一跑就忍不住尖叫,教練也只好帶著大夥漫步囉!這樣一來就賺到了,我們大概在這片山野哩,漫步了將進4個小時,幾乎沒有看到人煙,到是放養的牛、馬看的不少;甚至也小小的袋鼠,好幾隻就一跳一跳的從我們面前經過,也在小池塘邊看到了打瞌睡的鱷魚,本來以為要在動物園裡才可以見到的澳洲特產動物,都在這野地裡見到了,當下的氣氛一定比在動物園裡見面好上許多。


這來回的路程,像極了電影裡,古時候人們騎馬飛奔的景象:有需要彎身穿過的矮樹叢、有一望無際的草原、有不見天日的森林、更有騎在馬上渡河的場面﹔人在馬背上,似乎就是馬兒帶著我在這曠野裡漫遊(因為馬根本就不理我的命令):有時候可以欣賞到雲霧繚繞的藍山、有時候可以鳥瞰一片嫩綠的大地、有時候就是風輕拂過面,什麼都不做,整個人就輕飄飄的出神了。身旁的交談聲,也都顯的遠遠的、遠遠的。

澳洲的粗曠、原始在這裡有了深刻的一番體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