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裡的婚禮!!

聽說Winnie要去和番,啊!不是!是遠嫁以色列!我興奮不已,不是感情不好啦!是因為傳說中神秘又有風味的猶太婚禮,就像「Sex and the City」裡Charlotte和光頭老公那場特別的婚禮,竟然有機會身歷其境,真是太讚了……

天從人願固然可喜,不過天不從人願還是比較正常啦!!Winnie很努力的解釋,為什麼她不可以辦傳統的猶太婚禮,經過努力的消化,大概是因為她不是猶太人,所以就不行囉!難怪Charlotte那麼努力的要皈依猶太教勒。

不過還是參加了一場很不同氣氛的婚禮晚會!

這對新人已經舉行過公正儀式了,在台灣也辦過台式婚禮,因此這個晚會比較像是集體農場給這對新人的祝福儀式吧!

晚會是用過晚餐、太陽下山以後在新郎爸媽家門口的草地上(因為有太陽天氣太熱),這時小朋友大軍又出現啦!只見一群小朋友早早就到現場,幫忙擺桌子、搬椅子、分零食、拿飲料,完全不用大人指揮,有條有理的動作著。現場的布置像是草地上的野餐會,或是蚊子電影院,一堆的露天桌椅,配上一個大大的螢幕,為了營照新娘來自台灣的東方情調,還在天上的燈線上,加掛2-3個大紅燈籠,增添幾許異國情調。

集體農場的人衣著本來就很儉樸,這天因為是週末加上有這個晚會,所以有些人特別打扮了一番,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儉樸、自然的風格(我心裡想,如果住在這裡大概可以省下可觀的治裝費)。新郎的裝扮也是休閒褲、休閒襯衫,也沒有什麼特別。那新娘呢?白紗、禮服自然也是沒有的,但是因為她的來歷,所以大家期許會看的一點不同的裝扮,當然沒有專業的新娘秘書囉,所以裝扮的工作就由Carol大姊和小蟹子來執行,Carol大姊的狀況不清楚啦!不過小蟹子一年化妝的次數大概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完,至於髮型從來都是美容院的工作,加上現場物資缺乏的狀況下,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們只好把包包裡所有有色彩的化妝品都拿出來,適量塗到新娘臉上,髮型就把那一百零一隻有碎水鑽的鯊魚夾,想辦法給弄上去囉,這樣湊合湊合也算是拼出一個美美的新娘囉。

至於新娘究竟美不美由一件事可以看出來:那天晚上有個小女孩一直賴在Winnie的懷裡不肯起來,另外有幾個小女生一直在她身邊磨蹭,十分親暱的模樣,起先以為是她幼稚園裡的學生,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是這些小女生覺得她美到不行,所以捨不得離開。
當晚的重頭戲是撥放新人的婚紗照和台灣婚禮的錄影帶。婚紗照在台灣已經不是新鮮事,除了結婚那幾天,大概就沒什麼機會再拿出來翻了,至於別人的也就是看看吧!但是在這個集體農場,Winnie和 Adrian 這一組,可是開天闢地的第一組啊,當照片打出來時,全場哇的一聲,大概是不敢相信照片中電影明星般的兩個人,竟然是天天跟他們一起生活的夥伴;接下來的很長一段時間,全場鴉雀無聲,本來在聊天大人都停了下來、嬉戲的小孩也靜止了,不分男女老幼都全神貫注的盯著螢幕,連大氣都沒有喘,簡直是可以用目瞪口呆來形容。

後來又重播了一次,全場還是屏息凝視,發現現場的小女生們都用一種無限崇拜的眼神看著這些照片和Winnie,我開始做現場民調,問這些小朋友想不想拍這樣的照片,只見大家一臉害羞又爭先恐後的點頭,台灣的婚紗攝影技術與文化果然是獨步全球,去以色列開一家店,應該可以大賺一票吧;或是和觀光局合作促銷中學畢業旅行行程,5天4夜到台灣遊山玩水、逛夜市、吃小吃順便拍一組寫真集,應該市場反應也會不錯勒。看過那麼多婚紗照,大概這一組是最物超所值,至少贏得的目光和掌聲最多。
中間有一段,在場所有的台灣人(連新娘總共6個)突然不約而同的大笑起來,然後不分男女伸出蓮花指、發了瘋一般的又唱又跳、狂笑不只,連新娘也不顧形象的和我們笑鬧成一團,引來全場的側目,因為婚紗照的背景音樂竟然變成了鄧麗君的「何日君在來」,那個哀怨的小調,配上畫面實在太搞笑,在我們已經笑到沒力、肚子痛到不行的時候,Winnie才解釋說,因為Adrian想要配一點中國風的音樂,她就放了一堆帶去的CD給他聽,他覺得這首歌氣味風韻最足,所以雀屏中選。好吧!!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或是中國,原來是這個味道。
至於晚宴的食物,除了那些現成的包裝零食,農場也請了外燴來製作點心(因為已經用過晚餐了!)而且也為了配合新娘的東方背景,也想讓農場裡的成員試試不同風格的食物,找不到中餐廳的狀況下,找了一個日本餐館上場,只是現場烹煮的兩項點心我都是沒吃過沒見過的,有一個聽說是西米露勒,除了過度的甜,我真吃不出味道。現場有一項食物倒是引起我高度的興趣,那就是每個到現場的媽媽,都會帶一個自己親手做的蛋糕,現場一、二十個,竟然可以不重複,還各有特色,和台灣店面賣的唯美派蛋糕屬於完全不同的門派,要不是晚餐吃的太飽,真想每個都吃幾口。沒關係,我已經計畫來一趟Yotvata蛋糕學習之旅。

整個晚會的氣氛十分溫馨歡娛,不斷的有人走過來跟新娘抱抱、寒喧、說一些祝福的話,感覺上就是一個家庭派對,大家親熱的聚一聚囉!據Winnie表示,可能是因為節目太精采,氣氛太好,當天晚會的時間,也破了農場的紀錄,一直進行到將進11點,人潮才漸漸散去。
雖然,沒有遇見特別的猶太儀式婚禮,這場沙漠裡的婚禮還是特別而豐富,謝謝這對新人,也希望他們永遠幸福囉。

對了!不要問我為什麼相隔遙遠的兩個人可以找到彼此,還是等新娘有空,自己娓娓道來吧!

這是新人當天的裝扮

這就是驚為天人的照片(和上面哪兩個好像是不同人喔)

婚禮現場摟摟抱抱的人們

可愛的小朋友大軍

閒話家常的家人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