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蟹子的中秋禮物

這是凡夫送給小蟹子的,今年的中秋月聽說特別大、特別圓,凡夫特地拍下來送給小蟹子。

可憐的凡夫、遇人不淑的凡夫,中秋節、星期天一大早不到7點就起床收拾背包,這天要帶小蟹子和蟹爸、蟹媽去走桶後越領古道(旅行筆記晚點再補),雖然路平坦好走,可是一家老小的糧食飲水自然而然落在年輕力壯的小夥子身上囉;雖然沒有走完全程,也扎扎實實的走足了4個小時以上;下了山看到美麗的溪水,他又情不自禁的游了一下;一路上司機是他,領隊也是他;把我們都餵飽,開車送蟹爸蟹媽回家以後,凡夫在車上終於跟小蟹子說好累喔,要回去休息了!

吃完晚飯開車回家的路上,7點多剛升上來的月亮真的比平常又大又圓,蟹媽說有看到新聞說,下次要看到這麼大月亮要到民國一百年以後了;突然小蟹子好想要拍下來作紀念喔:紀念這美麗的月色、紀念這美麗的中秋節。


小蟹子從來沒有用過任何心思學習照相的常識,平常用半傻瓜拍拍風景還可以亂槍打鳥,可是這種拍夜景、月亮需要調光圈、快門什麼的,小蟹子就無能為力了,只好撒嬌兼耍賴的跟凡夫說:「老公,你幫人家拍一個今天的月亮,送給我嘛!」

無力至極的凡夫,心裡大概在想「與其無謂的掙扎,還不如咬著牙趕快把事情作掉,這樣還比較快可以清靜休息勒!」所以一到家放下登山的行李,馬上拿起相機角架,帶著只會亂吵的小蟹子到附近的停車場,拍下這美麗的月亮,送給小蟹子,也跟大家分享囉!

雖然有點晚了,還是祝大家都跟今年的中秋月一樣,都能圓滿美麗,一定要幸福喔!


最後這兩張是小蟹子用傻瓜拍的當作對照組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