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上學的驚喜

公司要愛睡覺的小蟹子連續4個補眠專用的星期六早上去課後,如何準時的把小蟹子送入教室,就成為凡夫的新挑戰。 第一次上課演出小蟹子之我不要上學以後,接下來的幾週,是不是就開始因為有人分擔痛苦而乖乖的去上學呢? 嘿!嘿!嘿!當然是不可能!不然小蟹子不就枉為橫行的螃蟹一族啦!接下來一週,「不要上學的症狀」提前在星期五晚上就發作了,寧願在沙發上打瞌睡,就是不願意上床睡覺,因為「亂世佳人」裡的郝思嘉說:「睡覺是讓明天快一點來的好辦法!」所以舉一反三的小蟹子就想到啦:「不睡覺,明天就不會來啦!」 只要不睡覺,明天不會來,就不用去上學啦!用牙籤撐著眼皮的凡夫,想起剛結婚時,週末和朋友約了去打球,總是先帶愛喝西雅圖咖啡的小蟹子先去喝一杯,順便吃個早午餐,剛好上路出發。而上課的地方,剛好有一家,於是心生一計,就說「明天早上來的及的話!可以去西雅圖吃早餐,再去上學喔!」想著久違的浪漫早餐,小蟹子果然乖乖去睡覺,早早起床囉!不過後來發現西雅圖的早餐已經沒有印象中的美味了,所以第三週,凡夫另外找了也不遠的伯朗咖啡,豐富的早餐,又讓小蟹子乖乖去上學了!這星期,最後一次上課了,凡夫一早親自煮了咖啡,配著昨天Sunny送的蛋糕,終於順利的達成任務,讓我把課上完了。(P.S.看官不免要問,這麼不想上的課,何不翹了就算了,唉!各位有所不知啊,這課公司補助大銀數千,條件就是出席全勤啊!)終於功德圓滿,領了結業證書要放學回家啦!從大樓裡走出來,凡夫已經開著車來接無賴老婆下課了!小蟹子往車子走去,發現副駕駛座前擋風玻璃下面怪怪的,什麼東西被塞在那裡,放下沉重的書包,往副駕駛座做好,扣好安全帶,抬頭一看,ㄟ….那個塞在擋風玻璃下的乖東西竟然是…

 小蟹子我最愛的小熊,抱著一個香檳酒瓶,上面還寫著大大的「Congratulations!」恭喜?!啊!這是慶祝小蟹子畢業的禮物吧! 凡夫真是太偉大了!陪公主讀書,整整被折磨了四個週末,沒有自己犒賞自己一番就算了,還準備禮物給小蟹子,好感動喔!眼淚都快流下了,而那禮物上,還印著小蟹子的英文名字ㄟ,凡夫這幾天除了上班,忙著收拾搬家的東西、送車子去保養、還要讀過年要出去完的資料,已經很辛苦了,居然還有精力去幫我準備畢業禮物,真是太感人!等一下,連我的名字都印在上面有點詭異喔!凡夫露出神秘又得意的笑容…仔細一看原來是「Betsy」被凡夫用奇異筆把「s」改成「t」,手寫體加上彩色印刷,還真不容易認出來勒,真聰明勒!仔細在看誠品的標籤還在上面,似乎我有點印象了…不論如何,收到禮物還是很幸福的!!不過小蟹子又有新疑問了,啊!凡夫是魔羯座的,啊!不是應該誠懇實在(白話文說的:又土又木)嗎?怎麼也學人家搞浪漫勒??會不會是冒充的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