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聚餐去


最近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襲,這麼冷的天氣,凍的人動不都不想動了,找些什麼事來做比較有趣呢??找一群人去聚餐最好了!先用濃濃的人氣把冷空氣喝阻在千里之外,用美食佳餚溫暖身心,用佳釀加速血液的運行,最後吱吱咂咂的八卦聲、嘻嘻哈哈的歡笑聲,肯定有一室的沸騰,讓每個人都從心裡溫暖幸福到每一個毛細孔。

拜公司德政所賜,一年將盡,敝部門還剩下金額不大不小的聚餐費用,剛好讓大家好好吃一頓溫暖身心。在Nancy& Sunny精心的策劃下,經過大家激烈的票選,選定了Anita建議的「立花法式創意日本料理」,吃吃傳說中美麗而精緻的餐點。

一大群10幾個人,下班之後還要從台北城邊緣的辦公室,殺到市中心的餐廳用餐,如果還要現場研究菜單,然後再七嘴八舌的討論決定,恐怕還來不及上菜,已經先需要救護車數輛,把餓暈的人先送去急救了。因此英明的Sunny當場開出下列幾個條件,其他就交由廚師創意料理自由發揮囉!

1. 食材以當季、新鮮為主
2. 烹調精緻、營養均衡、並且整套要能達九分飽以上
3. 冷到熱:前菜、主菜、甜點要齊備且協調
4. 含有餐廳招牌、人氣餐點
5. 生的、牛肉類和一般會有人不吃的,做成share的盤裝。
6. 雞料理不能是白的(果然是好姊妹,知道小蟹子不吃有雞味的雞肉的…)
7. 單人份不好做,但又應該有的,做成share不要捨棄
8. 每人含稅含服務費  NT$900

於是我們依序吃到下面的10道菜,嘿!嘿!嘿!真的比吃辦桌還要精采喔!整體而言,菜只要一上桌,都是美輪美奐的姿色,未動口前眼睛就已經先被收買了,吃到嘴裡,味道的確常常有讓人「哇」一聲的驚喜,雖然是清淡的路線,但還是滋味豐富,給大家欣賞一下囉! 

沙拉

白花椰菜冷湯
 
海鮮提拉米蘇:上面那一球是水蜜桃冰沙,,中間白的是起司,下面那個是魚鬆,口感脆脆香香的;服務生建議用湯匙垂直下切,一口下三種食材,讓味道在嘴裡混合,讚喔!

刺身:這是三人份,每一份是每種魚一人一片

握壽司+加州壽司捲:握壽司選用的是當季新鮮的白旗魚;壽司捲加入了新鮮酪梨,聽說這個是加州風

鰻魚小百葉蛋捲

 
照燒雞肉:上面是炸的酥酥的牛蒡絲,配上淋了濃濃照燒醬的雞肉,連不吃雞肉的我,都忍不住吃上一大塊,還要舔舔嘴唇

鹽達牛肉磚

 
柚子鳳生煎魚排

生煎魚排與蜜瓜薄荷醬汁

 
義式烏龍麵:上面紅紅一點一點的是滿滿的螃蟹卵喔

飲料(柳橙汁、咖啡、紅茶)
甜點:焦糖布丁(番紅花、香草)

甜點:可麗餅&冰淇淋(香草、啤酒)

 
甜點:水果&冰淇淋(香草、啤酒)

 
以上甜點是三選一,冰淇淋和布丁又各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後面食物已經寫不出說明了,因為酒量變差的小蟹子已經沒有記憶力了。

因為大家點了這麼多的食物,所以結帳之後,還讓我們一人摸了一張彩券,德高望重的Allen還真的摸中了店裡的最大獎-下次再來85折。Allen大哥,要好好把握啊!我想大家都是很樂意作陪的。

這美好的一大套食物,出菜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就已經陸續有人開始投降了,要說美中不足大概就是菜真的太多了(下次也許一個人600的預算就夠了!),另外再雞蛋裡挑些骨頭,就是當天太多人在這家聚餐了,我們因為人太多沒有要到地下室的包廂,所以和大家一起擠在大廳裡,整個廳鬧轟轟的,失去了吃精緻日本料理的優雅;同樣因為人太多了,上菜的速度也受到影響(沒辦法啊!每一個小盤都要好好裝飾啊),因此把用餐時間拉的很長呢。

對了還有直得一提的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讓已經戒酒的小蟹子,突然很想來一口,雖然愛護小蟹子的Sunny一直想阻止,不過因為有興趣的人不少,所以特別加點了兩小壺的大吟釀日本清酒。那酒一上來,因為傳遞酒瓶,小蟹子的手碰到瓶身,聞聞留在指尖的味道,淡淡清新的酒香,已經瀰漫鼻腔,喝一口沒什麼酒精的味道,卻有一股溫潤甘甜,是很好的選擇。小小喝了兩杯,應該不到100cc,卻覺得全身愉快舒暢了許多呢。有人說我醉了,應該是沒有,充其量只能說是微醺,那感覺真的不錯喔!(不過戒酒的人,酒量真的會變的很差,還是要小心為上勒!)

P.S.迷糊的小蟹子忘了帶自己的相機,感謝Nancy的拔機相助,才有這些照片,不過因為不熟這個機器的功能,照片不太清楚的部分,還請大家包含囉!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TEL:(02)2755-0688
ADD: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22巷58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