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個料理大賽得獎麵

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什麼「電視冠軍」、「料理鐵人」啊!那些大賽得獎作品,總是看的到吃不到,空留遺憾,現在台灣有這類的比賽,總有機會試試了吧!

聖誕節接著兩天超好的天氣,可惜凡夫和小蟹子為了換殼大業那兒也去不了,繼續辛苦的工作著!星期天中午,忙到一個段落,凡夫也喊肚子餓了,想!應該要吃點好的安慰一下,突然想起來巷口的拉麵店,聽說創意牛肉麵大賽有得獎,那就趁搬家前去光顧一下囉!

這家叫做「六丁目」的日式拉麵店,2-3年前剛開幕的時候凡夫和小蟹子來光顧過,記憶中好像因為是豬大骨敖煮的湯頭,讓不喜歡豬肉的小蟹子沒有太多的好感,所以後來就沒有來過了。

一走進門,發現還有空位,可是卻從櫃檯到門口排了一條人龍,原來服務方式是先在櫃檯點餐以後才帶位的,所以當滿座的時候櫃檯點餐的人員就消失了,等到空出新座位以後才開始接單,然後廚房才現做,因為如此所以點好餐到上菜還真的是需要相當的時間。

在無聊排隊的過程中,小蟹子注意到了櫃檯後面那位煮麵的先生,就是今年台北牛肉麵節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亞軍得主-林健龍先生,本來想拍一張他的廬山真面目給大家瞻仰一下的,不過他始終躲在一截玻璃櫥窗後面,在相機裡反光嚴重,所以還是放棄了!

輪到我們點菜,當然要試試得獎大作-台北野菜牛肉麵!點餐的先生直接搖頭,驕傲的說早就賣完了!原來他們一天只準備30份,午餐、晚餐各供應15份,也就是說:不是一開店就進去的第一批客人是吃不到的啦!所以我們點了相似的野菜拉麵(NT$140;左下圖)樣只是少了牛肉當然也便宜50元囉!另外還點了角燒拉麵(NT$190;右下圖)、玉子蛋(NT$20;左上圖)、椎茸(NT$40;右上圖)。

那個野菜拉麵有日式拉麵濃厚的湯頭,可能因為加上野菜的關係仍有一私的清甜;角燒拉麵的湯頭更加濃郁,還另外附上兩大塊滷的軟爛的肉塊,不過味道真的太重了,所以到後來我們都只喝野菜拉麵的湯。那個蛋吃起來軟軟的口感還不錯!至於椎茸其實是一堆菇類一起穿燙在拌上醬汁,鹹鹹香香的也還不錯。整體而言,如果是在家裡的巷子口,偶而想吃典型的日式拉麵,是可以去試試。不過如果要小蟹子專程跑一趟,我應該是不會去吧!

更多六丁目的資料,請參考 http://www.tbnf.com.tw/m_news9.ht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