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林裡醒來

住在新家的感覺是什麼?很多人問小蟹子!

最喜歡是早晨醒來,拉開窗簾的片刻,玻璃上還有霧霧的水氣,然後看出去滿眼嫩綠的山,很像去爬山的時候,在山裡醒來的感覺,有一種寂靜、一種安祥、一種露珠還掛在樹梢的清新、一種還在大地之母懷裡的溫柔;我不太知道如何用文字來描述那個感覺,不過喜歡山的人,應該知道。

說到寂靜!

凡夫和小蟹子各有一個鬧鐘,在我們床頭奔馳;這兩個鬧鐘也跟著我們從舊家搬到了新家,結果只跑了一夜,第二天,凡夫就把它們都扔出房間去了!他說:「一直滴滴答答的響,吵死了!」已經跟了我們好多年的鬧鐘,怎麼會在此時才被發覺它們吵呢?大概是沒有了車聲、人聲、繁華聲,所以鬧鐘的聲音才顯的凸出了吧!這是一種真實的寂靜吧!

星期天的午後,和朋友到後山去散步,大概的方向、模糊的目標,在白芒花陪襯的山間道路走走,沒什麼車、人也不多,空氣很清爽、心情很開朗,晃著、晃著、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沒有壓力、沒有負擔,爬山很隨興呢!

圖:這是中庭的一角,拍不出清晨,就拿這個來充數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