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輕拂鼻頭角(增修版)


這個春天愛來不來的,花開了一些、可又寒風陣陣,真是叫人有些討厭呢!

星期六的早晨,小蟹子沒有太晚起,因為睜開眼睛已經看見窗外的天很藍、山很綠,太陽已經偷偷跑進屋裡來晚耍了,好吧今天應該是個春光明媚的好天囉!和凡夫一起吃過簡單早餐以後,就出門踏青散心去啦!

想要去鼻頭角的國家步到已經很久了,可是夏天怕曬暈、冬天怕寒風刺骨,不小心來一陣瘋狗浪,就永遠不回頭了呢。今天天氣剛剛好,為了怕塞車,凡夫選擇走家裡後面的山路,輾轉蜿蜒,怕暈車的小蟹子只好趕快閉目養神囉!

醒來已經是停車的片刻了,又剛好是正午十分,先來祭祭五臟廟吧,這裡海產店很多,不過我們偏愛的遊客中心的小吃攤,紫菜湯、炒米粉配上新鮮的花枝、青菜、地瓜片,很滿足的一餐呢!


吃飽了,就該運動囉!這個步道從鼻頭國小山腳下的這個咖啡館開始,抬頭看看這個學校突然羨慕這裡的小朋友了,門口有綠綠的草,連校名都是別有特色用石子排出來的呢,活潑有氣質多了。從上面看他的教室就更羨慕了,每一間都是背山面海,大概不需要去跑操場、或是建游泳池、水族館啦,因為走幾步路,這裡什麼都有啦!每次訂飯店,什麼海景房、山景房往往要另外加價,讀這個學校學費不知道有沒也額外加價呢?如果要,這樣的環境應該是很貴族才能唸的吧!

剩下來的路程,就是散步囉!很舒服的那一種,坡度是緩緩的,海風輕輕的吹著,走起來還真的是沒有累的機會呢!一邊是青翠的山,一邊是湛藍的海,海岸邊是有名的海蝕平台、豆腐岩,這一段的海岸線的海水也特別乾淨,即使站在高高的山上,也可以清楚的看見水裡的礁石。這條山路上還有一些很美麗的角度喔:會看到一個山頭突出於海中,淡淡藍色的海水輕輕的將他包圍;會看到兩個閃耀著藍色波光的海灣,輕輕的鑲嵌著一到綠草蔓延的山頭…

不囉唆,還是看照片吧!

更多的照片請看http://photo.xuite.net/betty.eric/661465

==========================================================================================================

2006.3.21. 添足
凡夫說他小時侯,就是念大學的時候,某個政府當局,正在大力推銷東北角的觀光,所以他們當時最流行的夜遊行程就是騎車到這裡,摸黑上山,然後躺在第三張圖中的那片草地上,欣賞日出….
這次去,也許東北角的行程不流行了,也許純粹是運氣好,春光明媚的週末竟然人群有點稀疏,有時候走著走著就發現身邊沒有其他人群了,意外的有機會靜靜的,好好的欣賞東北角的美,還真的好美…
站在那個山頭,看著美麗湛藍的兩道海彎鑲嵌著的清翠山頭…突然想起不久前,漫步在不遠處草嶺古道和桃源谷中間那段縱走的山路,也有這樣的美景…
突然想起,去年夏天的福隆海邊,那種過去的熱門景點,漸漸褪去繁華後,淡淡的,更宜人的美…
台灣人好幸福,台北人好幸福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