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加泰隆尼亞美術館(猜一猜解答)

這是在巴塞隆納的加泰隆尼亞美術館的二樓,中 央的大廳就這樣擺了好幾組舒適的沙發,這個諾大的美術館,從一樓逛上來,看到這些沙發,會驚覺美術館的用心,因為會正好覺得有些累,忍不住要坐下來歇歇腿,這些沙發又巧妙的讓人坐下來,就自然而然的坐成了這付半躺臥的舒服姿態,等姿態一擺好就會驚訝的發現,天花板上美的讓人目不暇給的壁畫,於是每個人都變成了凡夫爹、凡夫媽相片中的姿勢和表情了。

這個美術館沒有米羅、畢卡索之類大師的加持,然而可看度和熱門程度還是很高,也是小蟹子私心非常欽佩、喜歡的一個美術館。除了門前是先前提到的「跳吧!水精靈」 的表演場地;裡面的蒐藏品也很有看頭。位於西班牙北部的加泰隆尼亞,有自己的語言、種族,對於是不是西班牙的一部分是有爭議的,然而不論統一或獨立,他們還是相當致力於保護自己的文化遺產的,這個美術館是就是專門收藏加泰隆尼亞省的文化遺產的。

這座1928年為了世界博覽會而興建的民族宮,用了幾十年的時間仔細的蒐羅省內的各種藝術品,分門別類的保存在這裡,其中有很多是教堂等老建築的壁畫,為了呈現原來的面貌,美術館裡特別搭建了許許多多的支架,然後再把殘存的壁畫鑲嵌上去。看完以後真的很不可置信一個「省」竟然就有這麼豐富的文化,也會為他們的用心深深感動。

猜一猜題目:凡夫爹、凡夫媽為什麼在大庭廣眾之下,擺出這種姿勢呢?是累翻了??是耍賴不想走路??還是??各位觀眾大家來猜一猜囉!要看圖說故事也可以!要搞笑瞎掰也行!猜對的有獎!說的最勁爆的也有獎喔!!過年的旅行凡夫和小蟹子準備了一些名產,就是要送給大家啦!趕快出聲來領獎喔!!

=============================================================猜一猜答案:

感謝大家的參與!

過了一個年,果然大家都長智慧了!一下就猜出答案了!

率先答對的amo大哥和情緒出走,小蟹子將各送出「Thornton’s」的太妃糖一盒!之前介紹了那麼多小蟹子私心喜好的英國點心、美食,可惜都無法跟大家分享,只能讓大家用眼睛欣賞,這趟行程就只有帶回來這個,也是我自己很熱愛(簡直可以說迷戀)的美食可以招待兩位朋友囉!

這家創立於1911年的店(還跟民國同年勒!),近百年的歷史,號稱是巧克力的天堂「Chocolate Heaven 」,不吃巧克力的小蟹子對這家店還是熱愛有加,愛的就是他們家的太妃糖,尤其是有巴西堅果(Brazil Nut)在裡面的,很甜、濃濃的牛奶香氣、慢慢咀嚼會散發陣陣的果實的香氣,在英國那個常常冷的莫名其妙的地方,嚼上一口,也算是快速補充能量的方式吧!配上茶,剛剛好可以平衡那個甜味,並且讓香氣揮發的更淋漓盡致一點,應該說,這個有一點像是英國的牛嘎糖吧!

這家的糖果很有趣,可不是做成一顆顆完美的姿態喔,比較像是小時候的麥芽糖,做好的時候是一大片,然後隨意裁減成不同的大小,所以每次拿到的大小和形狀都不一樣呢,有時候放太久,或是遇到熱的東西,還會黏成一大團,吃的時候小蟹子都會用力的整包拿起來,往牆上、或是桌上搥打幾下,以分開他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出氣筒、一種減壓的方式勒。小蟹子買來自己吃都是買經濟包,所以有這種簡陋的現象,不知道禮盒的是不是也是這樣,等兩位收到再告訴我囉!

這家店,夏天也有賣冰淇淋,也是香濃好吃到不行,小蟹子認識這家店,還是從這個開始的呢!離開英國以後就沒見過這家店了,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人進口。小蟹子應該要說還好沒有,不然熱量這麼高,依我嘴饞的吃法,體重會很可怕的。

更多Thronton’s的資料請看http://www.thorntons.co.uk

另外,小蟹子還準備了5張高第作品(3張聖家堂2張奎爾公園)的磁鐵書籤,以隨手亂數的方式,就送給前幾位回答的巫婆、曉葳、James、正正、bunnylinn吧!一人一張,謝謝大家的參予!謝謝大家常常來看凡夫和小蟹子!謝謝大家陪我四處流浪!至於這次沒有拿到禮物的朋友,對不起啦!東西有限,情義無限!下次再找新的東西來玩,送其他小東西囉!

中獎的朋友還麻煩你留言悄悄話或是Mail到 bchchang@yahoo.com.tw 把實體世界的收件地址和收件人姓名給小蟹子,我會盡快把禮物寄出的。

再次謝謝大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