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的哀鳴曲


最近,同事給小蟹子取了個綽號:「CPU」(註一)。
 

為什麼呢?因為沒有「記憶體」。
 

簡單的說:小蟹子也許有一目十行的能力,但是過目「即」忘。
 

所以最近合作的同事,對於小蟹子寫的東西、找到的資料、計算過的數字、甚至是瞬間從腦袋裡閃過、嘴巴裡說出來的點子,都要幫忙記憶、整理及儲存,以免在某個重要的關鍵,小蟹子完全想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講到這裡忍不住要對最近辛苦照顧掩護小蟹子工作的好同事:Elton、阿德、Ceiling及南西妹妹,至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對不起給大家添麻煩了!也要至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大家的包容。

回到家沮喪的小蟹子忍不住對凡夫懺悔,順便尋求一點同情和安慰。說完上述事件後,凡夫也盡責的安慰:「你不是沒有記憶體啦!你是沒有硬碟啦!所以關機以後什麼都不見啦!」

小蟹子:「那我可不可以裝個燒錄器或是DVD Combo 之類的?」

凡夫:「不行啊!你嘴巴太小?!」(小蟹子內心的OS這是什麼答案?)

小蟹子泫然欲泣:「那我很可憐勒!」

凡夫:「那我幫你裝MMC卡或是SD卡好了!看你要Sony 或是SanDisk的!」

不甘心,換個題目!

小蟹子又問:「那我是286的CPU還是新的Centrino Duo(註二)」

凡夫:「都不是!你是APPLE的Power PC因為比較特別啊!」

凡夫:「不然你就是SUN Solaris或是IBM Deep Blue」(小蟹子內心的OS:這是CPU嗎?想要亂呼弄喔?!(註三))

小蟹子:「跑那麼快早就燒掉了啦!」

凡夫:「所以要注意散熱啊!」

小蟹子若有所思、自言自語的說:「啊!難怪我不愛穿衣服、也不愛穿鞋襪!!」

小蟹子不愛穿衣服裸奔篇

小蟹子不愛穿鞋襪赤腳篇

註一:CPU是電腦中主要的元件,最大的功能和大腦一樣,就是處理和運算資料,不過並沒有記憶資料的功能。
註二:Centrino Duo是Intel最新的CPU版本,酷睿雙核心處理器。
註三:SUN的Solaris是作業系統,所用的CPU 叫做Sparc;IBM 的Deep Blue是超級電腦,專業是跟棋王下棋,所用的CPU應該是Power PC。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