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穿著自由


這兩天氣溫驟降,夏天露肩露背的衣服,已經不太適合日常的穿著了。平常上班日,本來就習慣隨身帶小外套(沒辦法,辦公室的冷氣永遠像是不要錢的!),差異不大。

今天,星期五,不需要見客,索性來個T恤、牛仔褲輕鬆一下。打開封閉已久的冬裝抽屜,黑色牛仔褲正合我意,配個紅色薄長袖圓領T恤,不冷不熱、紅水黑大辦,好!出門,趕路,上班去!

一進公司,小船戰友Elton揶揄的說:「喔!你下班要去 “散步” 喔?」
小蟹子:「啊??…喔!!..無聊!!」
語未畢,另一個同事進來,半開玩笑的說:「齁!立場不用這麼鮮明吧!很刺眼勒~」
小蟹子:「哇勒~※※你個◎◎」,就是穿件漂亮舒服的衣服,哪來這麼多的五四三啦~

想起幾個月前,天氣剛剛暖和的時候,小蟹子偏好另一件上衣,粉粉嫩嫩的綠,充滿的春天的氣息,整個人活潑輕盈了起來,一整個是青春浪漫的味道。沒想到一進公司,無聊同事就說:「哇!一身綠,充分說明你的立場嗎?」
小蟹子錯愕:「啥??」
純真同事打圓場:「哎呀!這個綠不是哪個綠啦!!」
小蟹子忿忿的用台灣國語:「是啊!偶是 “粉” 綠啦!」

各位觀眾評評理啦!小蟹子小時候家裡物力維艱,大部分都是穿哥哥留下來的衣服;剛開始上班,微薄的薪水,只夠買基本款、百年長穿的黑白服;終於這幾年,較有餘裕(當然也可能是人到中年啦!)可以賣些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衣服,小蟹子當然也樂的當花蝴蝶,每天澄紅、燦綠的花俏登場,哪知道時不我予,穿個花衣服出門,竟然要惹這麼多的是非;難道要我繼續黑衣白服,要不要乾脆青燈木魚,長伴我佛好了!!

不知道小蟹子在說什麼嗎?!恭喜你!沒有「色盲!!」身心健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