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失在峽灣幻境

隱失在峽灣幻境,這個「幻」字是重點

在紐西蘭的幾天,天氣好的不得了,天空藍到發光、發亮,絕佳的出遊好天氣,獨獨探訪可疑灣(Doubtful Sound)的這兩天,白天雖然沒有下雨,可是天空陰陰的、雲厚厚的,晚上還下了一場大雨。這樣本不討喜天氣,卻是上天送的禮物,因為陰霾多雲的天空,我們看到了山與雲交織的幻境。 

有活的地理教室之稱的紐西蘭,南島以冰河侵蝕地理現象而著名 ,峽灣則是其中最著名的一種。當然凡夫和小蟹子也要去見證一下這天地千年所創造出來的鬼斧神工囉!

著名的峽灣觀光路線有兩條,一是可以當天往返的「米爾福德灣」(Milford Sound),另一則是較為偏遠的「可疑灣」(Doubtful Sound)。由於性質相近,通常觀光客都只會選擇其一,至於怎麼選就是學問啦!感謝我們的先遣探路員-愛麗絲走完兩個峽灣之後,給我們最誠摯的建議是,孤僻如我們,應該選擇交通較為不便,需要花較多的時間,觀光客較少的可疑灣。

我們因此享受了一段遺世獨立的時光,很多時候,整個水波盪漾的峽灣裡,除了山、水、雲、鳥,就只剩下我們一艘小船;唯一闖入自然畫境裡的不速之客。

看看凡夫在幻境裡偷來的圖畫吧!http://photo.xuite.net/betty.eric/1534432

愛麗絲的峽灣請看:「峽灣地帶, New Zealand」http://blog.xuite.net/alicewu810/alice/967198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