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喔!台北捷運

住在台北的小蟹子並不常搭乘台北的捷運,主要是因為離家裡最近的捷運站,還需要換撘兩班公車才會到。大概是因為很少搭乘,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場面,才會更覺得神奇不已吧!

話說這天下班,奉凡夫召前去接駕,小蟹子拎了包包、提著電腦,跳上了捷運木柵線,要先到忠孝復興站轉搭板南線,再到台北車站轉搭淡水線。正值下班尖峰時間,板南線擠了滿溢的人潮,每一個幾乎都緊盯著車門,蓄勢待發,彷彿要在門的打開的那一刻,以百米的速度,飛奔而出。

當車子緩緩在「善導寺」站停下時,眾人屏住呼吸,等待最後衝刺的槍聲響起,時間也好像頃刻間停止了,這時先傳了一段廣播,大家都太專注於等候門開啟的片刻,而沒有聽明白;接著門框上緣的電子看板大出來的字,因為正對的大家目光的焦點,而引起了注意,瞬間眾人幾乎是錯愕了幾秒鐘,緊接著是一遍譁然的議論紛紛,這一行字幕分兩次打出,寫著:

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是不是經常發生在捷運日常的運作中,至少對一次遇到的小蟹子而言,真的是不可思議。這也誘發了小蟹子心中天使與魔鬼的辯論。

天使小蟹子說:「這是正確而英眀的措施啊!不然如果有部分車廂的旅客被迫在鐵軌上下車,那不是太危險了嗎?這樣的緊急處置是正確的!」

魔鬼小蟹子說:「啊!萬一哪一天新手駕駛上路,每一站都停不準,會不會車子就這樣一路開回總站勒?」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