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的探尋與低迴

「北歐」
聽說有絕美的自然環境
聽說有最完善的社會服務和最無憂的人民
聽說是獨樹一格的創意中心
Nokia、 IKEA、 VOLVO、安徒生童話、北海小英雄都來自這片遙遠而陌生的土地,讓人很想身歷其境的感受一下,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可能性。

小蟹子要離開工作岡位,有別於同事們詢問下一個工作動態,好朋友們是這樣問的:「那有什麼流浪計畫呢?」

利用工作轉換的空檔,進行較長時間的旅行,的確是小蟹子的習慣。當知道自己要放大假了,也同步開始思考要流浪到哪裡呢?

雖然,旅行清單還列的長長地,可是這個時間點的確不是小蟹子喜歡的時間點,因為放暑假,機票貴、機位擁擠、很多地方也都熱到諸事不宜,於是認真思考之後,決定要找一個一直很想去,而且這輩子一定會在暑假去,好好貴一次的地方,有了這個限制條件之後,剩下來的選項就只有兩個啦:北歐&俄羅斯。

這兩個地方都嚮往已久,北歐天堂般的生活環境、民族性、自然景觀;俄羅斯漂亮特別的建築、歷史上的傳說,都令人神往不已。這兩個地方也因為都在很北邊,終年低溫,對超級怕冷的小蟹子而言,只有熱死人的暑假才適合前往囉!還有另一個好處是,因為兩地的緯度甚高,夏天日照特別長,所以這個時間前往可以有更多的玩耍時間囉!

至於兩地如何去決呢?治安成了關鍵因素,北歐也因此勝出囉!因為這趟旅程有很長一段時間,小蟹子要一個人行動,治安好一點自己安心、也讓家人安心囉!

所以,小蟹子即將啟程去北歐啦!預計在北歐待上20天,然後長長的過境英國,去看看好姊妹們,還有好好的超市採購一番囉!

這趟旅程對小蟹子來說,除了旅程本身的新體驗外,個人也將面對很多的新挑戰、思考很多問題,驗證很多曾經聽聞的傳說,大家一起期待吧!

小蟹子會帶著電腦同行,聽說北歐的網路環境、無線通訊非常的發達,所以Blog應該也可以正常運作吧?!大家也一起期待囉!

延伸閱讀:

那些在英國的老公們
懷念的英國超市聖品(上)
懷念的英國超市聖品(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