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的一路碎碎念 01

2007/8/9 17:00(台北出發)
一直以為,離職以後三個星期才出發,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準備的行程的細節。

出門前,小蟹子已經寫好了長長四頁的行程表,訂完了一路的住宿旅店,並且另外製成一張住宿表。然而,心裡仍是不平靜,總還是擔心是不是有所掛漏。突然也很有感慨,是不是年紀大了,還是已經習慣一路有人照拂的行程了,反而小時候旅行那種,冒險的精神少了、那種迎接驚喜的機會少了。

旅行要及時,大概就是這樣,不同的年紀出發、心境或有所不同,感受也有所不同吧。

2007/8/10 0:00(愛麗絲生日快樂)

和愛麗絲約在機場碰面,就開始了這一路破紀錄、一路狂HIGH的搭機行程。

愛麗絲和小蟹子今年都屬於驛馬星動的組群,從過年開始就不斷的有飛行旅程,我們都剛拿到航空公司的常客卡,我們以為可以迅速的商務櫃檯辦完登機手續後,快快進貴賓室去祭小蟹子從早上就粒米未進的五臟廟。

沒想到,第一個紀錄就這樣破了-最久的辦登機手續記錄。

站在剛被小蟹子讚美過的國泰櫃檯前,登機手續竟然辦了將近四十分鐘。這段航程我們預計要飛四個航段(台北-香港-法蘭克福-赫爾辛基-Rovanimei)行李很順利的一路掛到目的地,芬蘭北部的Rovanimei了,可是開出來的登記證卻只能到法蘭克福,地勤工作人員找了四個,電腦換了三台,還是很抱歉的只能讓我們到法蘭克福再去開後續的登機證。

第一次頭等艙座位考察。

在貴賓室終於吃飽、喝足,路過登機門口時,地勤小姐又叫住了我們,原來班機客滿,所以我們都被升等啦!一上飛機,愛麗絲和小蟹子又驚訝的發現,又破紀錄啦-小蟹子竟然從經濟艙直接被升等到頭等艙勒!雖然,飛行的時間只有短短的1小時20分鐘;雖然愛麗絲很實務的提醒我,台港航線是沒有頭等艙的,這只是被當商務艙用的頭等艙。可是小蟹子終於體驗了,頭等艙的座位是多麼的「長」,可以一個人完全躺平,還綽綽有餘的空間;終於體驗了那個可以幾乎躺平的座位,原來是由扶手上一個複雜的面板所控制的。

更棒的是,當飛機要滑進跑道的時候,小蟹子發現鄰座的位置是空的,就厚顏的要求空中小姐,請愛麗絲來坐,於是看到兩個女人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勒?!

到了香港機場,我們還有一項艱鉅任務。因為今天是愛麗絲的生日,所以在台北就直接被從經濟艙升等到商務艙了,可是同行的小蟹子還留在原位,流浪天涯的姊妹花怎麼可以這樣被活生生拆散呢。直奔轉機櫃台,愛麗絲擺好架勢的就要求地勤人員,不可以拆散我們,小蟹子要升等、還要坐在她旁邊勒。無辜的地勤人員,一邊說不能保證、可能有困難,一邊就順手開出了我們兩張座位相鄰的商務艙登機證。

喔!耶!長程線的商務艙免費升等,這也是個紀錄吧!感謝大壽星、大福星、美少女愛麗絲妹妹勒~~

最神奇的是,幾乎辦完所有手續,那一堆機票、登機證裡面,竟然夾了一張台北站開給小蟹子在法蘭克福機場的貴賓室邀請卡。問題是我們從法蘭克福已經是改搭芬蘭航空的班機了,不應該有國泰的貴賓室邀請卡了;就算要有,也應該是一人一張,而不是只有一張啊?這個詭異的現象,只能到法蘭克福去找答案了!
 圖:這是商務艙的晚餐,由此行的攝影師愛麗絲熱情拍攝。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