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一段遺忘船

這是民宿主人給我們的建議:「找個時間,風不大,就划我們家的船出去,往湖裡去,然後在裡面遺忘一段時光,那非常的棒,你們一定要試試!」

關於小蟹子會划船這個傳說,現在應該有兩個人會相信了,第一個英國的「姊啊!」,當年小蟹子曾經操槳,帶他在法國美美的楓丹百露宮的花園裡漫遊。現在這件事已經有了第二個見證者-愛麗,因為小蟹子順利的把她送到湖心去遺忘,也順利的把她帶回來了。

這天,從聖誕老公公的辦公室回來,老天爺終於很給面子的露出了一個燦覽的笑臉,北極圈旁的夏天太陽,往往要到10點以後才會下山,所以回到民宿,放下隨身物品,就準備要開始一段遺忘的時光。

民宿主人似乎也已經遺忘在某個時空裡,完全沒有要招呼我們意思,隨手一指後院的方向,應該是認定我們可以自己擁有一段美好的時光了,後來還是女主人看出了我們的猶豫,才找了兩件救生衣。疑惑中穿上了救生衣,疑惑中找到了綁在後院盡頭山坡下的小木船,看著愛麗絲臉上的疑惑,和手中的相機,小蟹子只好勉為其難、自告奮勇的操起槳,往湖心的方向慢慢將船划出去。開始這段美麗的「告」(這完全台語音譯的動詞-划,小蟹子深覺貼切勒~)小船時光。

芬蘭號稱「千湖之國」,整個Rovaniemi的陸地彷彿也都是鑲嵌在湖面上的點綴,而每戶人家則是擁有自家庭院的水岸豪宅。船從院子裡慢慢滑出,鄰居的豪宅、精心布置的庭園,成為第一幅賞心悅目的風景。

另一岸是一排茂盛的樹木,樹木間有個小小的缺口,彷彿是一道門,更像是祕密通道的入口,划著船輕輕的穿行而過,來到了另一片的桃花源,碧藍的湖水浩瀚無垠的延伸而去,放晴的天空,讓湖水的藍有綻放的光彩,還閃爍著光芒;黃昏的陽光曬滿了一身的溫暖,好像享受著被擁抱的溫柔。

遠處依然是青蔥蒼翠的樹林,還有一大片的草地,那是一個小小的島嶼,漂浮在這湖水之上,島上豔紅的木屋、簡陋的木造碼頭,也變成了一種優雅的風景;更遠的是地標的路德教堂,倒映在水中成了另一幅美麗的明信片;再更遠的鐵橋,也是不錯的景緻。


想像有時候是比較困難的,真的把船划動,才發現其實沒有太多的困難度,就連控制方向也是輕而易舉,偶爾有點搞錯方向,又何妨呢?手搖的船,任何的移動種事緩緩的,搞錯了!絕對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慢慢的修正囉!!即使將錯就錯又何妨呢?

除了努力的拍照,啃啃帶上船的蘋果,更多的時候其實是無所事事,看看遠處、近處如真似幻的景緻。民宿主人說:「在裡面遺忘一段時光」,突然也明白了。

小蟹子突然想到蘇東坡的:「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突然明白了這樣的心情。

更多的照片,當然要去看愛麗絲認真的作品囉!!
http://photo.xuite.net/alicewu810/2000811
還有愛麗絲的「Rovaniemi 划船日記http://blog.xuite.net/alicewu810/alice/13517392#6647532

小蟹子也拍了一些,請看
http://photo.xuite.net/betty.eric/1999883
我還蠻喜歡那夕陽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