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備案的公車櫥窗


老實說,10月底的日本東北行,太陽公公還真的是不怎麼賞臉,6天的行程,好天氣不到1/4,有點氣餒,不過既然已經出發了,還是要好好享受囉!
 
這天一早起來,又是個煙雨濛濛的天氣,先躲到一個知名的溫泉旅館-酸湯溫泉,好好享受一下歷史名湯的風情;還好好享用了一個午餐。但窗外的雨依然沒停歇的意思,凡夫突然天外飛來的靈感,不然去青森市區逛街好了,往青森一天少少4-5班的公車,竟然有一輛剛好駛抵窗外,於是二話不說上車了。
 
酸湯溫泉到青森市這段路足足需要一個小時,90%的行程是在森林裡穿梭,走走著、走著,進入了一個金碧輝煌的世界。


這條在森林裡穿梭的山路,枝葉非常的茂密,幾乎不見天日,只有偶爾才會在排排站的樹林間露出一點點的空隙,可以眺望一下遠遠的山、遠遠的湖;也許是因為非假日、也許是因為天氣不好,這條長長的山路人煙和車蹤都是罕見,比較多的時候,就只有我們這一部車,安安靜靜的和沿路的樹木、花草打招呼,悄悄的,進行無聲的交流。
 
這群無聲的旅伴-樹木、花草倒是十分的精彩。全都已經換上秋裝的他們,好像要參加以「金、黃」為主題的派對,滿山滿谷盡是以黃色為主的色調,當然還是點綴了白樺樹粉白的樹幹;還有一群慢吞吞或是死硬派,留下了幾許綠葉;當然免不了還有狂熱分子,一身燃燒的艷紅,獨佔一角,像是要搶盡所有目光的焦點一般。

更棒的是,大雨的清洗、水珠的反光、應著樹梢篩漏下來的陽光,滿山滿谷的黃,黃的閃閃發亮、黃的金碧耀眼,像是傳說中某位奢華的君主,富麗堂皇的宮殿,讓人忍不住睜大眼睛細細的觀賞、嘴裡還要不時發出輕輕的讚嘆聲。
 
回程的路上,天色漸漸黯淡,灰灰的天空,壟罩著金黃的山頭,則有另一份頹廢的氣質。夜色再深一點,以是伸手不見五指,空氣中只有偶爾樹梢搖動聲響,就有點像是闖入了鬼故事裡的場景,不但神秘還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呢。
 
這個下午,凡夫和小蟹子花了6-7千元的日幣,做了這趟來回四小時的車程進了青森市,說是要去逛街。不過青森市的街道意外的冷清,印象中東京或是大阪街頭那些好玩的店,這裡彷彿都沒有看到,結果兩個人除了喝了一杯咖啡,幾乎什麼東西也沒買。倒是這段金碧輝煌與神秘的山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圖說:日本回來三個星期,秋葉的照片終於要上場了!不過那天在公車上,是拍不了什麼照片的,本文的照片是同一條公車路線,接近燒山附近拍的。是另一天,凡夫和小蟹子搭車回飯店的路上,看到這一排樹美的不像話,所以我們跳下車,又跑回頭去拍照去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