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掛大餅的夫妻

凡夫是一個會做浪漫早餐的老公;也是一個進的了廚房的新好男人。

事實是˙˙˙˙

大廚要動手之前,當然二廚、三廚、採購等等要先做好萬全的準備:材料要挑選、採買好;要先洗好、切好,這是凡夫做菜的邏輯,也是當然的大廚。

多年來,凡夫深知小蟹子懶惰和耍賴的專長,所以堅持相信,自己的妻子即使脖子上掛了一圈大餅,仍然會因為懶的轉一個面而餓死,因此常常打電話或是MSN叫小蟹子去吃東西。

關於凡夫的堅信,小蟹子就不辯解了!因為事實會說話,只有當狀況真的來了,才會知道真相是什麼。

真相是˙˙˙˙

話說,小蟹子失業以後,凡夫就相當有口福,每天早上吃的麵包,都是小蟹子親手做的,可不是用麵包機加工喔,是用細嫩的雙手將麵糰揉至生筋,再慢慢的等待其發酵,然後送進烤箱烘焙,烤到色、香、味俱全才新鮮出爐。幾個月的反覆練習,小蟹子已經可以做出不錯的法國長條麵包了;小熊推薦的菲律賓麵包,味道不錯,不過小蟹子的造型到現在還是很失敗,大概要再練一陣子囉!

不久前,小蟹子要出遠門去處理一些事情,沒有辦法繼續做新鮮麵包,供應凡夫早餐。於是,採購了COSTCO著名的貝果麵包,讓凡夫換換口味。

COSTCO的貝果麵包最小購買單位是兩條,12顆,為了保持新鮮,一回家,就把6顆收進冷凍室裡,留下一半在室溫中,方便享用。凡夫每天早上只需要將貝果麵包切成兩片,塞進土司機裡,在煮上一杯咖啡,就可以有一頓完美的早餐了。當室溫的貝果吃完,只需要將冷凍的預先拿出來退冰,第二天一樣有麵包吃囉!有了這樣妥善的準備,小蟹子就安心的出門去了。

凡夫去接機,告訴小蟹子一個殘酷的故事˙˙˙˙

凡夫抱怨的說:「那天常溫的貝果吃完了,我從冷凍室裡把其他的貝果拿出來,可是硬的跟石頭一樣,切也切不動,只好空著肚子先去上班」。

哈!果然,忘記要從冷凍室先把麵包拿出來退冰。

到底誰是脖子上掛了大餅,也會因為懶的轉面,而餓死啊??

 關於凡夫下廚的故事,請看一起背著包包去旅行
關於小熊的菲律賓麵包,請看免麵包機的簡易手工麵包——奶香十足菲律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