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報到.新生活啟動

<!–
@page { size: 21cm 29.7cm; margin: 2cm }
P { margin-bottom: 0.21cm }
–<br><br>期待已久!還是盧了很久?1月31日晚上9點30分,蟹子弟專人專車,把小蟹子的新玩具熱騰騰送到手啦。

這個新玩具就是號稱去年聖誕節,美國人最想得到的聖誕禮物-ASUS
EeePC。

就是華碩那台7吋螢幕,使用Linux作業系統的超小型電腦囉!打開那本來就不大的包裝外盒,第一演看到她,小蟹子就忍不住驚叫:「好可愛喔!真的很小、很輕,用兩隻纖纖玉指,就可以優雅的把她提起來啦!

EeePC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可以讓人一手掌握的嬌小身軀。
從數字上也許還不能趕受到他的嬌小,把它跟小蟹子原來就已經很小的
12吋寬螢幕Acer筆電放在一起,整整、剛剛好就是1/2;再把小蟹子本就比一般人略小的手放上去,果然滿格,手指完全超出鍵盤。

工作的時候,電腦是戰鬥武器,大概跟軍人的槍一樣,整天都必須待在一起,每天帶著它它下班、甚至出國都要帶著他,雖然說比起桌上電腦、比起古時候,它已經小很多了,可是依然塞不進女生美美的隨身包包,一路提著要不了多久,絕對可以體驗它沈澱而真實的存在,當時最大的心願就是出門可以不要帶電腦。

不上班以後,再也沒有急迫的工作讓小蟹子必須跟電腦當連體嬰;可是卻更能體會電腦是最好的夥伴,已經不太會手寫字,電腦是我的筆記本、也是我的相簿,所有大大小小、重不重要的資料,統統丟進去;腦袋裡有什麼靈光乍現,一樣丟進去;不只是如此,心中有任何的疑惑、想要知道什麼事情,打開電腦也可以滿足一大半以上的需求。更重要的是,電腦還是小蟹子跟世界溝通的窗口,MSN、SKYPE、甚至是簡單
eMAIl,即使是一個人關在家裏幾天不出門,仍然可以和好姊妹八卦,和好朋友話家常,和以前的工作夥伴互通訊息,完全與世界同步,一點都沒有得自閉症的風險,所以小蟹子也才會說「電腦=女人的胸部」,因為都是社交工具囉!沒有辦公室以後,有時候在外面等人、或是兩個約會間的空檔,打開電腦、連上網路,又可以繼續做事情、打發時間了,一點都不會無聊、也不會浪費時間,因為這樣,小蟹子還是離不開電腦,不管出門逛個街還是出遠門去流浪,帶電腦還是不可避免,那麼一台輕薄短小的電腦,就會是最好的夥伴,所以EeePC一上市,就奪取了小蟹子的歡心,簡直是一見鍾情。

對於要小蟹子買EeePC,凡夫和蟹子弟有很多的擔心,因為怕它過於陽春的體格,迥異於習慣的作業系統的操作介面,可能因為使用上的不順暢,而點燃小蟹子沒耐性的火花,然後延燒蔓延波及他們;當奧不過小蟹子對於EeePC的癡迷,他們又各自研究起要不要把Linux改成Windows
Xp或是乾脆在拖一拖等Windows版的EeePC上市再買給我。
不過因為依照慣例,小蟹子過年又要出遠門了,而且這趟因為不同的行程加在一起,會超過20天,去的地方又冷,要帶的禦寒衣物不少,行李多得很可怕了,說什麼小蟹子再也不願意背那台大的可怕的筆電出門了,也是這樣小蟹子的新玩具就這樣趕在過年前來報到啦!

小蟹子自己還做了一個決定,我要開始適應Linux。既然長久以來對於微軟的一家獨大,偏偏又老是提供不穩定的產品,小蟹子已經不滿很久,還不如利用這個機會脫離他的魔掌。

幾天努力的新生特訊下來,心得是:

  1. 鍵盤的位置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適應,因為實在比一般電腦小太多,簡直就是等比例縮小1/2,手指頭要習慣這些位置,伸展的幅度,都要一點時間。
  2. 新的使用者介面和軟體是有待探索的新世界,自己習慣在Windows上使用的工具,要在Linux平台上找到和習慣,都要一點時間。
  3. 硬體配備陽春很多,雖然Linux對系統資源的要求不高,不過同時開很多工作視窗,把很多資料統統都丟進電腦的習慣也需要改變,這也要一點時間。
  4. 新的即時通訊工具,一直都有自動斷線的問題、會自己登進登出,這個目前還無解,有沒有人可以救我啊?

幾天密集特訓下來,成果是小蟹子已經可以用EeePC和世界保持聯繫囉!而且這篇文章,可是全程在EeePC上作業完成的喔!好!我承認,這是一篇炫耀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