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春花囂

出發、玩耍,不需要理由,有人說:武陵有空房、福壽山也有空房耶!於是,清明假期大家就出發啦!

印象中,上一次去武陵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啦!一直聽說她變美了,這次一見,果然傳言不假,青山綠水,乾乾淨淨,讓人身歷其境,就已經心胸開懷了;這次所選的住宿。不論是露營地、或是賓館,沒有豪華,卻都規劃得宜,方便舒適。

四月上武陵,並沒有想像會遇見什麼樣的畫面,單純的就是看看山、看看森林就很滿足了。沒想的四月的武陵,春暖花開,各色的花朵,撒野山頭,一大片、一大片茲意盛開,好不熱鬧。

最霸道、任性的大概是桃花,而且就是好吃的水蜜桃的花。粉嫩帶嬌艷的紅,開了滿坑滿谷。整個武陵的園區哩,這個山頭、那個山谷,就看到他們這裡一大排浩浩蕩蕩的開滿一山頭;那裡一大片,綿延而去,滿滿粉紅的花,就是看不到盡頭。水墨畫的枝幹上,一開就是一整枝的像天邊蔓延而去,而且都是2-3朵以上,一叢叢的花團錦簇。

油菜花也附和數大的美,黃橙橙的一大片,也占據了山頭不少的角落。亮眼的色彩,讓山谷、讓人心都覺得精神抖擻了許多。這花開的正熱鬧,一團團的開滿枝椏,草本嬌嫩的身軀,撐起這樣的繁華,叫人讚嘆。

遠遠的,一大片黃色的油菜花,後放襯著一大片的粉紅的桃花,在藍天的畫布下,一整個抽象畫的佈局,真是好看。

車道旁這一大排白花盛開的樹,不知道是不是李花,細細精巧的白花辦,不經意還佔染一點點若有似無的粉,點上幾枝白白帶有黃點的蕊,這花單朵就以美的驚人。然而,這一整排的盛開,風起時,片片、緩緩的落下,吹雪的風韻已然可見。

其他認得不認得,也不甘寂寞的,到處盛開。只覺得整個武陵的山頭、山谷,就是花兒們競豔爭寵的舞台。

來不及欣賞櫻花、梅花的花姿,他們依然不吝嗇的換個風貌,為大家展現嬌容,這是嬌嫩欲滴的小小櫻桃,和夢幻朦朧的小梅子。(這兩位嬌客,就要看愛麗絲的傑作囉!)

愛麗絲的武陵照片,請看:http://photo.xuite.net/alicewu810/2428179

凡夫的武陵照片,請看:http://photo.xuite.net/betty.eric/2456790

布丁家的武陵照片,請看:
http://blog.xuite.net/a_friend/bikeview/1680774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