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特別禮物:周年報告

又到了小蟹子長尾巴的時候,去年這時候送了自己一個很棒的禮物-失業。

很多朋友雖然看我鬼混很久了,卻也很意外,時間已經過了一年了呢。一年的時間不長、不短,小蟹子到底做了些什麼呢?

令人羨慕的事~

  • 去嚮往已久的北歐,見到果然驚人的自然美景,也窺看設計天堂、福利天堂的生活軌跡。
  • 去計畫已久的印度,泰姬瑪哈領果然令人震撼與讚嘆;而豪華飯店、天然風景一樣令人讚嘆。
  • 再訪日本秋詩篇篇的楓葉美景,和凡夫在那個金黃繽紛的世界,浪漫的悠遊漫步。
  • 意外的參與法南尼斯嘉年華、蒙頓檸檬節的慶典,也在蔚藍海岸邊的小鎮徘徊留連。
  • 和愛麗絲去台東好好放空好幾天呢~


真正忙碌的事~
隨然不上班,要約喝下午茶沒問題;要逛街、玩耍沒問題;要談心事、商議國家大事、或是心理諮商也都沒問題。不過呢,熟朋友都知道,還是要預約的,因為小蟹子即使人在台灣,行程也是滿檔,因為不上班的小蟹子,還是要嘗試一些不同的可能性。

  •  幫朋友的新出版社企劃、編書。出版業一直在說景氣不好,抱怨台灣人不愛讀書,真的是這樣嗎?我們有不同的想法,所以要試試不同的可行性囉。
  • 幫朋友的食品事業做品牌企劃、國際行銷。大家都說台灣的製造業沒有競爭力,傳統產業沒有希望,可是台灣明明就可以做出很有特色、很有品質的食品啊!行銷才是關鍵吧!總是要試試才知道可能性囉~
  • 還可以幫朋友寫行銷企劃,幫以前的客戶寫公關稿囉~

   和上班不同的是,這些事都是自己有興趣的,忙起來甘願一點。比較遺憾的是,忙這麼多事,好像還沒有什麼具體的成績出來,也還沒有具體的收入勒~

令人尷尬的事~
工作的時候,朝九晚六、週休二日,只是公司發薪水的根據,從來就不是真正的工作時數,既使是下了班、放假日,也不見得有體力、心思好好陪陪家人,尤其是父母。剛開始失業的時候,會想要多多陪陪爸媽,利用不用人擠人的上班時間,陪蟹子媽,去逛逛街、散散心什麼的。

也不知道是第幾次,在上班時間把車開進老家的巷子裡的時候,左鄰右舍的三姑六婆竟然圍了上來,不懷好意又想發現新大陸的說:「小蟹子!啊!你沒有工作,不用上班喔!怎麼這個時間回家來啊?」一向大剌剌的小蟹子還不覺得什麼,倒是蟹子媽尷尬的一直要幫我解釋些什麼;後來也會聽到蟹子爹憂心的說:「啊!怎麼也不去找個工作?」

原來,失業人口的壓力,還來自路人甲的冷言冷語啊~還來自家人的調適啊~

最開心的事~
上個星期小蟹子去做了一個很詳細的體健,大概是真的好好休養生息了一整年,報告上竟然一個紅字都沒有,完全是一個超級健康寶寶勒~就算大學的時候,也難免會出現的低血壓、飲食不正常的時候的血糖偏高、或是不知道為什麼的偶爾貧血,通通不見囉~

對好動、愛流浪的小蟹子而言,健康是最重要,這大概也是今年送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囉~

碎碎念的事~
離開原來工作以後,幾乎沒有認真的找過工作。有許多的朋友很關心小蟹子,不斷的幫我介紹工作;介紹不同的機會,做生命裡不同的嘗試。雖然大部分的腳步都在自己原來的計畫中,不過難免有些時候,面對連續的挫折的時候,還是會對自己失去信心。

小蟹子為自己驕傲的是,面對挫折,心裡再煩,也沒有讓自己沉溺太久、萎縮太久,總是一下下,還是勇敢的走出去,嘗試不同的東西。小蟹子為自己驕傲的是,雖然江湖上傳說脾氣很不好,可是總還是有好多的朋友陪著玩耍、幫忙找機會、給機會。小蟹子為自己驕傲的是,雖然是任性的行為,凡夫和家人總是支持。

接下來,任性的日子還會繼續下去,能不能做出什麼,不知道只能期待、只能說我會努力的。不過,大概看小蟹子悠遊的太舒服了,凡夫也有了不同的想法,只怕日子越來越刺激囉~

只能說,我們會努力的~

延伸閱讀
生日的特別禮物 http://blog.xuite.net/betty.eric/betty/1273159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