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裡的繽紛璀璨


去年夏天,剛離開職場的小蟹子,誘拐了上班上的很煩得愛麗絲,進行了一場流浪到北歐。當時並不知道,一年之後,北歐、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竟然會成為小蟹子生命裡下一個停駐點,於是在只剩下2天假期的愛麗絲帶領下,我們逛遍的這個城市主要的觀光景點。接下來的2天,小蟹子試著以當地人的角度,走走當地人的週末休閒路線。
凡夫夏天末來到這個城市,據說都在用功讀書,那兒也沒去。秋天大地最鮮艷繽紛的時候,小蟹子再度回到這個城市,於是,在這個歐洲最美的季節,利用凡夫沒有課的週末,我們舊地從遊。
夏日皇宮的秋日風情
德羅汀罕宮 (Drottningholm),位於斯德哥爾摩市郊的小島上,從前是瑞典皇室的夏宮,現在依然是皇室成員的居住所呢。當時,我們從市區碼頭搭了一個小時、貴貴的觀光船,抵達這個像是世外桃源的花園宮殿。其實還有更便宜方便的方法,小蟹子平常搭捷運、買菜的Brommaplan車站前,就有公車177可以直達,用地鐵票的話32SEK就夠,比100多的船票省多囉!
秋天的皇宮,原來藍天、綠地、奶油色的法式建築外,灑上了一點點的金蔥、金粉點綴,好像也多了一點點浪漫。

這次,我們還是沒有去參觀宮殿內部,我們探訪了花園更深處,這裡有一座,號稱中國式建築的支那宮。雖然,一點也看不出中國的痕跡,不過粉紅色的外牆,在金黃的樹葉的襯托下,很美、很夢幻喔。


這次沒有遇到,肥美的天鵝在皇宮門前撒懶,不過我們遇到了一大群應該是南飛途中,在這裡小憩的大雁,可能是要儲備長途飛行的體力,他們幾乎全都不停的吃東西。卻成為這美麗風景裡,最生動的一個部份。

幻彩瀰漫的水城
據說,「斯德哥爾摩」在瑞典文裡,是千島之城的意思。所以不管是市中心或是郊外,都可以看到一灣海水、或是一潭湖水包圍著這個城市。瑞典人蓋房子用色鮮艷,常常是嬌豔的紅,或是粉嫩的黃,藍天、綠地間,映著水光,隨處都是風景。不過,凡夫一直問小蟹子,究竟是在哪裡拍那些漂亮的房子的,好吧!不藏私,再去走一次地鐵站售票的老先生建議,海岸線與長島(Langholmen)的散步路線吧。
彩色的樓房、閃耀的水光依舊,不過在繽紛的樹葉襯托下,這個美麗的城市更顯風情。



就連很平常的兒童遊戲區,也有自己的風味,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周末都沒看到出來玩耍的小朋友,顯得有些蕭瑟呢。

在歐洲,水邊的城市,遊艇就像是腳踏車一般的隨處可見,人要吃飯、車要加油,船當然也有自己的補給站囉。秋色中,這個船的加油站是不是也美麗了起來呢?

凡夫還要小蟹子提醒大家,在斯德哥爾摩拍照,最好的的取景點,都在這些串聯銜接起這個城市的橋上。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