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之奢華幸福圍爐夜

得到心裡所想的,是幸福;得到比所想的更多,是奢華的幸福。
第一次在斯德哥爾摩過年,原想加上從台灣遠道而來的補給大臣,這個年夜飯已經算有點團圓味了…。

不過,過年嘛!總是要大家熱熱鬧鬧的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說說笑笑才有那個FU囉!早在一個月前,在斯德哥爾摩的台灣前輩們,就已經吆喝大家,在這個正好是週末的除夕夜一起幸福圍爐喔!
圍爐,當然要吃火鍋!在國外,先不說台灣特有的餃、丸類食材,新鮮又對味的蔬菜和海鮮也都不好找,在這兒吃個火鍋可是件不容易的大事。這一天,前輩們早早就已經找好熟悉的餐館,預訂了道地的火鍋宴。


火鍋雖然是早知道的菜色,不過鍋底一上桌,幾乎是全場驚聲尖叫,因為上來還是個紅白雙色的鴛鴦鍋呢!。火紅的麻辣鍋,香氣濃郁,嚐起來麻而不辣,甘醇的香氣,溫潤的辣味,就算是不愛吃辣的人,也會喜歡這個口味,在台灣要吃的到湯頭這麼棒的麻辣鍋都不容易,竟然在這遙遠的北國,用這樣的姿態豋場了。
湯頭了得,火鍋料也絲毫不遜色。牛肉片,灑著漂亮的油花,像是雪花般燦爛的開著;蔬菜則有金針菇、蒿菜、青江菜,台灣火鍋該有的都有;最棒的是那盤海鮮,大大的去殼明蝦、片的薄薄剛好涮一下花枝、魚片,有夠享受啊~
當然,豆腐、丸子也不會缺席。既然是過年嘛!店家也請出寧波年糕,讓大家財運、事業步步高囉!更棒的是,還有前輩們自製的凍豆腐、燙高麗菜,這濃濃的火鍋,不但精彩而且講究,絕非拼湊作數的海外版,而是道地美味的團圓圍爐鍋。
這個圍爐夜,食物精采,人更精采;一長桌擠進了10多人,有在瑞典住了20多年的老前輩,有像我們這種初來乍到的新手,還有我們帶來的小跟班愛麗絲,就像忙碌的家人一樣,大家聚在一起,交換生活的經驗、生活的細節、生活的趣事,嘰嘰喳喳、吱吱喳喳什麼都聊、什麼都不重要,又什麼都好像對在這裡生活有些幫助勒~
中場,還不知怎地大風吹,換換位置,大家繼續八卦。
吃的又飽又撐,還有大姐提供的紅酒助興,加上自製的蛋糕和餐廳免費贈送的炸元宵甜點,一屋子笑語盈盈、沸騰炙熱的人氣,這個海外的團員圍爐夜,在享受頂級的佳餚中,認識了更多的「家人」,真是個奢華幸福的除夕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