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雪天使

一向不怎麼過這些商人的節日。今年西洋情人節,雖然是星期六,不過窮留學生、加台傭並沒有多做打算!。


這天一早,凡夫福至心靈的說,來煎個法國吐司當早餐好了,於是小蟹子也很陪襯的,煮了兩杯伯爵奶茶,情人餐這樣也算有應景了(還真的連照片都沒拍勒)。用過早餐,天氣還可以,出門散步當運動去吧!
這是凡夫研究地圖新發現的一個自然保留區,離住家不遠,走路可及。中間有個碩大的湖,這陣子氣溫都維持在零下,寬廣的湖面變成了超級大冰宮。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這廣闊的冰面上玩耍。凡夫和小蟹子這兩個亞熱帶來的土包子,對於那麼大的水面,從液體變成固體這件事,從理論上可以接受、從眼見也應該接受,可是心裡上還是不怎麼踏實勒。

這湖面真的很大,這麼多人在上面玩耍,結冰的湖心上還是有許多地方,有新灑上的白雪,一點人為的痕跡都沒有,像新展開的畫布,等待有心人來作畫。小蟹子玩心起,仗著身上的羽毛衣非常厚實,直接往空白的雪地上一躺,用了揮動雙手,然後大叫凡夫,來看我的第一個「雪天使」、趕快幫我拍下雪天使讓我瞧瞧。
拍完以後,凡夫扶我站起來之後,雪地上只剩下一個大大的橢圓。

接著,換凡夫玩心起,把這個小蟹子雪天使的翅邦,加以改造,於是變成一幅屬於我們兩人的情人節愛心囉。

這也是我們再這個冰天雪地裡的第一個情人節呢,配著結冰的湖、枯枯禿禿的森林,還滿有FU的呢!

晚上,吵著要看照片、要看自己第一次長出翅膀的樣子,結果畫面有些叫人失望勒!只看到一個黑黑的人,躺在地上裝死,翅邦都看不見,怎麼看也不像天使啊!凡夫趕緊解釋,小蟹子身上的衣服太黑、地上的雪太白,所以很難拍之類的。雖然,聽多了這些攝影朋友的攝郎經,就算一知半解也大概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是看不到自己變成天使,失望還是難免的啊。

可是,生命就是這樣啊!不可能盡如人意啊!再失望,也只能算了啊!
沒想到,臨睡前,凡夫帶著他的電腦,驕傲的走到我床邊,得意的說:「怎麼可以讓我老婆失望呢!」。

於是,小蟹子看到了長出翅膀的天使~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