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心間

出發回台灣的那天(2009/2/22),斯德哥爾摩下起了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連罕見的鏟雪車都出來工作了!見識過這裡的冰天雪地的愛麗絲,特別安排了這天的行程,帶小蟹子享受一個春暖花開的台灣。


首先,是這小黃花(很抱歉!小蟹子還不知芳名哩!),像是要對遲遲燕歸的小蟹子說:你讓我等到花兒都謝了!應該是滿樹盛開的花朵,如今只剩下零零落落的幾朵了,儘管如此,這依然停留在樹梢的幾朵,還是努力的迎向天空,展露燦爛的微笑。

羊蹄甲花(這個名字應該對吧!)也有點過了盛開期,但是還有一樹的燦爛笑靨!

正當令的,應該是杜鵑,各型各色的咨意盛開,花苞也精神亭亭玉立的,好像迫不及待的要,展現嬌容呢!(說到杜鵑,這趟回台灣,看到最壯觀的杜鵑花,應該是中山高南下,林口到桃園間的分隔島,密密麻麻的一大片,綿延幾公哩,說花海一點都誇張,而且還是各色不同的海浪哩!可惜不能停車拍照!)


這個拜訪春天的行程,高潮是愛麗絲多方打聽之後精選的-油羅溪森林。這天是上班日,幾個都翹班!啊!是請假的網友姐妹一起去閒晃,車子進了尖石鄉之後,沒有了觀光客的人馬雜沓,山裡個空氣格外的清新舒暢。
一走進花園,幾個美少女網友自動變成了花痴,完全沒有同時出遊的情誼,拿著相機不由自主的散開了!滿眼的紫是薰衣草加馬鞭草構成的迎賓先鋒,這裡兩種直接彼鄰而居,就沒有誤認的困擾啦!
三色堇,在這裡也迎著春風快樂的搖曳,說是三色堇,每一朵都至少有三個顏色,不過至於是哪三個顏色,嘿!嘿!就有很多組合的空間了。不管怎麼配都是好看勒~

接著是這個有玫瑰外型,卻比玫瑰嬌嫩的不知名花。也用不同的姿色展現最佳的丰采。

真正的玫瑰,當然不可能默不做聲,在僻靜的角落,用自己的姿態,展現自己的驕傲。

今天真正的重點是這片連綿的海芋田。沿著山勢,梯田般層層的鋪開,不論哪一層,都開滿了高雅的白。

這海芋,素素的色調,卻是千嬌百媚。細細看著,這亭亭玉立中,依著不同的開放程度,有不同的驕態。

再換個角度品味,是不是有一種不同的夢幻哩!

春天真的來了!春天的氣息,從花兒的笑容可以發現;從小動物們的忙碌更能體會。

如果以上,還不能讓各位觀眾感受春的氣息,那麼下面照片的詮釋,應該更直接了吧!(限制級!兒童不宜喔!還是兒童要注意看勒?!)


賞花、拍花、網友姐妹的八卦,是這趟行程的主題,不過卻不是唯一的重點。美食當然是另一個重點中的重點。這天,新竹的小吃好像是要逞罰小蟹子的挑食似的,愛麗絲精選的幾家,通通歇業公休,還好新竹依然堪稱小吃的天堂,我們還是吃到了小巧可愛的肉圓、清爽的魚羹、不糊皮又沒有肉的潤餅捲、美味又退火的冬瓜仙草絲、長相平凡口味卻意外好吃的水潤餅。

最棒的還是小蟹子思慕已久的「佳美海鮮餐廳」。這天翹班的終於不只有愛麗絲和小蟹子兩人,可以聲勢浩蕩的進去點一桌菜了,可惜人還是少了點,只能小點幾樣。去年7月改裝完的佳美沒有了路邊攤的風情,卻有吃流水席的豪邁;當然活生生的海「鮮」,這絕對是人間美味啊!

這天,是小蟹子回台短短幾天行程中,愛麗絲貼心安排之一;這天也是寫部落格多年來,第一次跟網友碰面;本來想低調的悄悄的把一切美好都只在心間停留。此刻,坐在外面還有積雪的斯德哥爾摩客廳中,想起那天的溫暖笑靨,還是寫下來吧~

延伸閱讀
愛麗絲的【油羅溪森林】午茶約會http://blog.xuite.net/alicewu810/alice/22641409
T小妮的《新竹》夢遊愛麗絲仙境(一)http://blog.xuite.net/kk8577/03/22629881
T小妮的《新竹》夢遊愛麗絲仙境(二)http://blog.xuite.net/kk8577/03/22665724
T小妮的《新竹》夢遊愛麗絲仙境(三)http://blog.xuite.net/kk8577/03/2273815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