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裡無奈的美麗

為了將能量傳輸到城市裡的每個角落,點亮、啟動美好的生活,「配電箱」,就成為城市裡必然的邪惡。
通常是一個個鐵箱,笨笨、拙拙、大剌剌的矗立在城市裡的大街小巷,灰灰、醜醜的外表,是他們慣常的容貌,有時候還會因為阻礙了人們行進的路線,引來不愉快的白眼呢。



那天在以色列北部的歐風小鎮-日光雅口(Zikhron Ya’akov),一家傢飾品店的門口,遇到了這個彩繪著像是希臘女神的配電箱,對於店主佈置的用心,感到非常的佩服,因為裝潢佈置的不只是營業的店面,連門口這個必要邪惡的配電箱,也都使以巧手美化。

沒想到欣賞完令人屏息的地中海日落之後,我們又在不遠的街腳,遇到了著個令長頸鹿也低頭的配電箱。又不遠的角落,接著發現了這個懷春少女的配電箱,這才發現,原來這個城市有美化配電箱的習慣啊!

後來又在漆黑的暮色中,看到了吃水果小女孩的配電箱,以及其他好幾個不同面貌的配電箱,可惜,天色已暗,無法將它們一一拍下。

沒想到,第二天車子開進這海濱小鎮娜潭亞(Netanya)的時候,就意外的發現,這個城市的街景特別生動,原來這個城市把所有的配電箱當彩繪上了運動的圖案。

從熟悉的運動項目像是網球、單車、高爾夫球。

到田徑項目的鏈球、跨欄;奧運比賽項目的射箭、舉重。

還有乾脆把相鄰的兩個配電箱整體運用。像是這個需要很長場地的保齡球。

有些項目就陌生了,像是這個看起來像是棒球的運動,小蟹子覺得比較像是英國人玩的板球;另外這個應該是釣魚吧!釣魚好像也被定義成一個運動項目了。

不過也有另凡夫和小蟹子駐足良久的配電箱,像是這幾個,因為實在猜不出來,這是什麼運動項目勒。

這些彩繪也許藝術價值不高,不過至少把本是城市裡醜陋角落的配電箱,妝點上了活潑多彩的面貌。也讓人們在行進、步行間,多了一些不同的趣味。對小蟹子而言,真的是蠻好的。

只是,後來發現,娜潭亞這個城市的配電箱還真的很多哩!幾十公尺就有一個,幾乎是每個大樓門口都有呢。難怪他們需要想出這些美化的點子。


用點心,就能讓無奈,變的不同、變的美麗呢!!

延伸閱讀
2009地中海的日落續曲http://blog.xuite.net/betty.eric/betty/21743122

這趟回台灣,意外的發現,雖然灰灰、綠綠、醜醜的配電箱,還是神出鬼沒的佔據台北的街角;但是也在不經意的時候,有些配電箱也悄悄的換上了新裳,色彩繽紛的風景畫,似乎訴說這台灣好山好水的明媚風光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