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時刻牛奶變臉

 

為地球環保 全球週末晚上熄燈一小時(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28/1/1gum4.html

國際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為推動減緩溫室效應,降低廢棄排放,發起的「地球時刻」活動將在(週末)今晚開始,屆時全球各大城市都在當地時間週末晚上八點三十分開始熄燈一小時,澳洲東岸的「雪梨歌劇院」將是率先關燈的著名地標建築。…


不知道台灣是怎麼推廣這個活動的,斯德哥爾摩是以這樣的方式推廣的…
這個現象最早還是外籍新娘Connie發現的。


被凡夫取笑沒有斷奶的小蟹子,因為每天都需要喝牛奶,所以家裡都是買1.5公升的大瓶裝,卻沒有注意到1公升裝的中脂鮮奶,已經悄悄變臉了。
「Arla」是瑞典最大的乳製品廠牌,幾乎所有超市裡的牛奶、優酪乳、奶油、起司都有銷售這個牌子的產品。尤其是牛奶,很多店家幾乎只有這個牌子,尤其是1公升裝的中脂鮮奶,幾乎是家家戶戶每週必購的商品;有時候,1.5公升包裝缺貨的時候,小蟹子家也會買這個1公升的規格,於是這個產品就成了最好的廣告媒介了。

「地球時刻」活動週,超市的牛奶貨架上,貼了一個小小的標示Mellanmjölken är släckt!」白話文為:「中脂牛奶被關掉了!」,然後下面附上一行小字:想要知道更多關於「地球時刻」的資訊,請上他們公司的網站www.arla.se

小蟹子分別買到了有機和一般中脂牛奶兩個包裝,有機的牛奶只有背面變臉,變成一張黑黑的廣告說明,上面有一個可以關掉的燈泡圖案,和「地球時刻」活動的說明。一般中脂牛奶盒的背面,則是一個可以關掉的旋鈕開關圖案,和活動說明。

除了背面以外,一般中脂牛奶的外盒是整個變黑,除了將盒子上原來的圖案改成黑白印刷外,也多上印上一個開關圖案,提醒大家響應「地球時刻」的活動,將電源關掉一小時喔。

更有趣的是arla公司的網站,首頁也變成了開一盞小燈的畫面,整個是黑的,只有一個彷彿是燈泡照亮的小光圈,可以看到後面網頁上的內容,這個光圈還會隨著滑鼠的移動而移動呢。

然後右下角有一個開關,按一下上面的「på」(開)。

整個網頁才會大放光明,看到原來的清新亮麗的完整畫面。

原來,瑞典人是這樣做活動推廣啊!是不是很有趣呢!這家「arla」的乳製品公司,是這樣響應「地球時刻」的活動,是不是讓人印象深刻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