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的春顏色

櫻花滿天的盛開,是斯德哥爾摩最浪漫的粉紅。

人總是不知足的!大片盛開的櫻花,不夠!還要迎風起舞的落英繽紛,這陽光照耀中,片片飄逸、片片閃爍的櫻花雨,讓浪漫更添幾分。


只是落花之後,枝頭上的殘影總叫人有些淡淡的失落。

倒是這株遲到更久的櫻,太陽下的一樹銀白,又是全然不同的風情了。

枯枯、禿禿的樹枝,也有了嫩綠,青翠的新妝,洋溢著生命的喜悅。

忽的~剛剛有了生機的樹梢、草地,又沾染了藹藹的白;只是,這一次已經不是寒冷凜冽的風雪了,這次是盛開的白、是帶著希望的白。

天地之神奇,同樣是枝頭的白,也可以這許多不同的風貌呢。

低頭,地上繁星點點,只是這白更神秘了,背面竟有淡淡的紫呢。

凡夫問小蟹子,為什麼對這些白花特別關愛,我想是因為見不到故鄉的5月雪吧。

不讓白專美,俐落揮灑的金黃,使眼睛、精神都為之振奮。

地上當然也要點綴上這嫩嫩的黃囉!

幾個月前,只在溫室裡盛開的鬱金香,這會兒在屋角、綠地,到處展露沐浴在陽光下的笑靨。

各式各樣意想的不到的顏色、意想不到的色彩組合,就這樣在斯德哥摩城市的每個角落,到處綻放。於是上個月才開始騎腳踏車出門的小蟹子,這個月決定棄鐵輪改步輪,每天走上個半小時、一小時,人更神清氣爽;於是,一向窩在工業校區的凡夫,也忍不住利用假日,帶小蟹子去皇家理工學院的校本部散步,然後還一路穿過森林,到另一個名校-斯德哥爾摩大學。


這樣大自然神奇的顏色,誰都願意安步當車吧!

延伸閱讀

 

 

 


每天散步都會有新發現,這是文章剛寫完,又發現的:原來松果小時候是粉紅色的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