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台灣人的連環趴

相較於以前旅居英國、上海,動輒數以「萬」計的台灣人,瑞典就少很多了!不過,古有明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因為人不多,更要多聚聚、互相打氣、互相玩耍囉!尤其,凡夫和小蟹子初來乍到,更需要跟前輩多請益。

大概是入境隨俗吧!於是,這個春天,在瑞典的台灣人也有接連的活動,變成了連環派對囉~

教堂裡的美聲

到了一個新地方,最快融入當地的社會的方式,就是加入在地社團囉!這點詩瀅學姊(叫學姊是因為輩分的敬稱,她可是美少女一名呢!)就是很令人佩服的示範,以美聲加入皇家理工學院(KTH)的合唱團。
星期三(5/20)是合唱團的春季演唱會,大批的臺灣人當然要去給他支持囉!也享受一下,這場的音樂饗宴,我們更因此參觀的了這個小巧精緻的教堂-Nya kyrkan。看詩瀅站在一群西方人中,唱著瑞典文歌曲,還滿感動的。這個晚上,溫馨的教堂音樂會之後,大夥還一起坐下來喝杯咖啡、聊聊天,相當美好而滿足的一個夜晚。

Gärdet的風箏午後

合唱的第二天,斯德哥爾摩這個城市,竟然自己放假,因為風箏節的關係。聽說這天全城的人都會跑到Gärdet這個大草原來放風箏。前輩大姐準備了好幾支風箏,大夥集合去放風箏囉!



瑞典人真的幸福,人少少的、綠地到處大大的,就算號稱「全城」的人都來放風箏,我們還是可以找到一大塊草地,盡情的奔跑。這天風好大,順勢就可以讓風箏飛的好高好高;怕大家太無聊,還有前輩準備了瑞典人傳統的休閒kubb,讓大家一起玩,這個遊戲玩法是分成兩隊,各有幾根木樁,然後輪流用木樁擊倒對方的木樁,全部擊倒就贏了,一來一會大概要1個多小時才會玩完吧!真的是蠻無聊的遊戲。



大人吃著零食兼八卦,小孩也開心的跑來跑去,可愛極了!一個下午,時間很過去,這樣跑跑就很開心了。

端午的粽子會

在台灣過端午可能不一定的吃粽子,過中秋也不一定吃月餅。可是,當人變成異鄉游子之後,過節最想念的卻是這些家鄉味。



在斯德哥爾摩的台灣人是幸福的,這裡的台灣人社團早早就安排了聚餐,還請了好多的義工美少女包了好多的粽子和大家分享。

來聽聽詩瀅和KTH的歌聲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