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艷冰島。誰的美麗晚餐

這天,傍晚時分抵達住宿點前,車子剛好停在6天來遇到的最大超市前,大型的蔬果室、美麗的生鮮魚櫃、還有各式各樣新鮮或是調味好的肉類。一邊挑選補充後續幾天路上所需的戰略物資、一邊思付著晚餐的菜單。凡夫的巧手與巧思之下,我們拚湊出了這天的晚餐食譜。完全就地採購的新鮮食材、非常簡單又很台灣的烹調手法,有了6天以來,最豐富而奢糜的晚餐。

這天晚餐的精彩菜色,請見愛麗絲的冰島】誰的美麗晚餐 http://blog.xuite.net/alicewu810/alice/25026050
愛麗絲的文章當中有提到三個題目:
1.  猜猜看今晚讓我們High翻天的魚是什麼魚呢?
2.  猜猜看我們這一餐要價多少?
3.  猜猜看我們這一餐裡哪一樣食材最昂貴?

第一題:這個答案!嗯~要等那條魚來托夢,再告訴大家了。
第二題:總價是 2279 冰島克郎,約是台幣550元。
第三題:最貴的就是那塊豆腐啦!聽說還是有機的,要價649冰島克郎,約是台幣160元。果然,健康有機最值錢,羊排和鮮魚都被比下去啦~



以下,是所有晚餐食材的冰島克郎標價

  • 魚           488 (約1公斤)
  • 豆腐        649 (約一般冷凍豆腐的規格)
  • 薑           149 (約2指手頭的尺寸)
  • 花椰菜     417 (1大顆)
  • 羊排        347 (2片,約手掌大小)
  • Pita麵包    229 (1包,共6 片)

Total   2279

行前準備資料的時候,就知道冰島除了盛產的魚和牛羊,新鮮蔬果全都仰賴進口,加上地廣人稀,離開大城市之後,不要說餐廳難尋,就連商店都是百公里難得一遇。所幸,訂到的青年旅館幾乎都附有客用廚房,因此,也做了必要時自己開伙的打算。

認真的A 、C兩位小姐,從台灣背來的10多包泡麵、10幾個各式各樣的罐頭、滿坑、滿谷的麵條、豆乾、雪魚香絲等零食,加上第一天在機場附近的超市採購的食物。我們就開始餐餐開伙的旅程。
這天有大型的生鮮魚櫃、肉櫃,都是當地盛產的肉類,加上其實已經5天不知肉味了,於是大手筆的買了羊排肉、鮮魚成就這個美麗的晚餐食譜。

更棒的是,美好的食物放鬆了大家的神經;窗外的漸漸露出頭的陽光,照耀的山頭的冰河閃閃發光,美好的景色,讓大家的心情更加的愉快,於是笑語盈盈的一個晚上,大家在口腹、與心靈都有了相當的滿足。

只是,一個晚上,連續笑了2-3個小時之後,好累、好想睡喔!



所以,不需要那條魚來給托夢,凡夫認真的查出了牠的身世:

這條魚叫做Haddock(冰島語:Ýsa),是一種類似鱈魚的魚,分布在北大西洋兩側,身長大概是一個手臂的長度,身上那條黑線,是最明顯的標記。這是歐洲人很常見的食用魚種,不過通常都是只取身上的肉,做成魚排。對台灣人來說,這種吃法絕對有暴殄天物的嫌疑,不過當我們要求服務人員,將買的整條魚剁成一輪、一輪的時候,他也詫異了良久。平平吃魚,果然東西方差異很大。經過實驗的結果,這個魚煮起湯來,有濃濃的海味,肉質非常有彈性而甜美,有一點台灣人說的海鱸魚的感覺勒。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