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艷冰島。紫色印象

遍地盛開的紫色花朵~
是普羅旺斯、是北海道的薰衣草田??這完全
是理解與認知、期待與想像之外的冰島風光!

#2

#3

#4

#5

#6


即使是千年冰山、浩瀚瀑布之前;
即使是涓涓小溪、濤濤大海之濱;
也不見這小小紫色花朵氣弱,
他們成群結伴的佔領一片又一片的疆土,
他們抬頭挺胸的,隨風起舞,為彼此打氣~

#7

#8

#9

#10

#11

#12


這些花,不但善於當主角,
也是很棒的配角,
總能為平凡、平淡的景觀,
注入清新的生命力,
增添鮮豔的色彩。
#13

#14

#15

#16


其實~
他的芳名台灣人並不陌生,只是很少親緻他的嬌容吧了!就是大名鼎鼎的「魯冰花」(Lupine),冰島的這種,是特別品種,叫做(Noota Lupine)。這個花美則美矣,一大片看起來很震撼,單棵其實也很美;不過呢!不但整株有毒,而且傳播與繁殖力非常的強,他並不是冰島原生種的植物,不過已經攻佔了如此可觀的土地。
#17

#18

#19

#20


遍地盛開的紫色魯冰花,從飛機到達冰島上空時,就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與浪漫的想像。一路上,不論在冰島的哪一個角落,始終不離不棄的伴隨著。最誇張的遭遇是,從vik 到 Skaftafell 之間一段路,公路從山和海之間切開,各往兩邊的盡頭都約有3-5公里的平地,紫色的魯冰花,滿滿的填滿山海之間的空白,我們以大概70公里的時速,開了20-30分鐘,這樣的景色竟然絲毫沒有間斷,那種浩瀚無涯的盛大狀況,不知道大家是否能想像呢!那一幕之後,大夥說,幾年內不需要看薰衣草田了;去北海道追尋過薰衣草的C 小姐也說,那個真的不夠看啦!

就在看膩了紫色花海之後,我們意外的發現的紅色的大地,一大片不知名的花海,也在冰島的土地上,盡情的擺弄他們綽約的風姿。

#21

#22

#23

#24


延伸閱讀
關於冰島魯冰花生態,請看http://news.mongabay.com/2006/0724-tina.htm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