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宅蟹的幸福日(炫耀補充)


放暑假啦!凡夫放暑假,台傭小蟹跟著雞犬升天,一起回台灣當一個月的山寨版貴婦。
一回台灣,從Alice招待的、唸唸不忘的佳美海鮮;到江湖上傳聞已久的劉家大飯店。短短時間,享盡人間美味,好不幸福啊~



果然,太幸福是一定會遭到報應的。星期二晚上(2009/7/14),做完臉、吃完知名的米朗琪鬆餅、還在環亞的改名特賣上搶到比北歐還便宜的ECCO涼鞋,幸福繼續蔓延,可是蟹腦開始隱隱作痛。


昏睡一夜,頭繼續隱隱作痛,肌肉也開始搗蛋,人累累、懶懶的,可是中午有飯局、下午有朋友要帶我去知名出版社買6折的書,所以還是出門,不過,買完書就早早回家。不舒服的症狀繼續擴大,應該是中暑了!這還是蟹子生涯第一次中暑哩,回到生長的地方,竟然水土不服,還真叫人有點尷尬。好心的Carol姊姊邊幫忙刮痧、還邊嘲笑哪有貴婦放假,放的壓力這麼大的。整個頸子到上背,都刮出了暗紅色的痧陣。這天沐浴的時候,還發現腰上長了一顆痘痘,果然,人累的時候,抵抗力就會下降勒,早點睡吧!


第三天,繼續低燒,不過頭痛、肌肉痛已經減輕,倒是臉上冒出了青春痘,很久沒長了哩!早上有些事待辦,中午和朋友有好料要吃,繼續出門,早早回家。痘痘越來越多,凡夫突然發現新大陸的說:「你該不會是長水痘吧?」


印象中,蟹子媽說我長過水痘;不過數分鐘後,山下小診所的醫生確認是長水痘沒錯;而且根據他的紀錄,小蟹子從12歲就在他哪裡看診,在他的紀錄上並沒有長過水痘。


不管願不願意、相不相信,小蟹子長水痘就是這樣發生了。山寨版貴婦夢碎,變成不知道要在家裡閉關多久的宅女小蟹了。


 幾天前,忙於會思念的好友,和吃台灣美食的小蟹,因為累還在河道上說:「想要當宅女小蟹」這下算不算,夢想成真。


第四天,今天星期五明天不上班,預定的山寨版貴婦行程是,要跟好姐妹們下午先去做全身油壓,晚上再去吃麻辣火鍋、開徹夜Home Party。但是良心小蟹已經昭告天下,Party取消,乖乖留在家裡「戰痘」。原來的頭痛、肌肉痛已經消失了,燒也退了,只是皮膚上漸漸的泛起紅點,然後慢慢的突起,在冒出水珠,其實是很有趣的過程,直覺應該要拿個微距鏡頭來紀錄一下,可是大家對小蟹子想拍這個怪東西,似乎都不苟同勒。


隨著痘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就越來越癢、越來越作立難安,大家紛紛警告說,千萬要忍住別抓,不然會留疤,唯一的作戰對策就是不斷的去沖冷水澡。傍晚意外發現,戰痘是有特效藥的,先跟遠在英國的醫生姊夫確認之後,童年玩伴小護士素珠,迅速協助安排了就醫取藥的過程。


回來的路上,發現小蘋果和素珠鬼鬼祟祟的站在社區警衛室門口。原來,晚上預定的火鍋大會,他們幫小蟹子安排了生日驚喜呢。水痘阻擾了出席,他們便把蛋糕和禮物都一起送到山上來給我囉。



蛋糕是夏季正當令的芒果布丁口味。鬆軟的蛋糕體夾著一層層的布丁,表面一層薄薄的奶油,上面覆著香濃的芒果醬,並裝點著大量的水果,不甜不膩,比想像的好吃呢。



這隻牛仔小熊,是小蘋果陪小蟹子去買牛仔褲的時候,在Edwin專櫃上發現的,這已經是絕版的小熊,硬是被我們從陳列架上凹下來;沒想到這兩個有健忘症的阿桑,凹了半天,竟然忘記帶走。小蘋果還特地又找時間跑回去,把它帶來給我呢。



這隻奶油獅,是素未謀面的網友-碧娟,親手做給小蟹子的生日禮物,她本來是那天生日驚喜的一大驚喜!可惜,這場會面又不知道要延後到何時了,真是叫人扼脕良久。



另外這隻小熊和這些小卡片,都是才女小蘋果的作品。不論是繪畫、手工藝,她總是不斷的在嘗試新東西,也總是屢有佳作呢!更棒的是,不管他學什麼新東西,小蟹子家就會很快的又多了新的裝飾品呢。



那則「想要當宅女小蟹」,好友Winnie回應說:「叫妳想看的人帶妳思念要吃的東西去妳家」,小蟹子還回說:「有夢最美~」,沒想到幾天之內竟夢想成真了,而且還有Extra Bonus喔。


心裡唯一過意不去的是對Carol阿姐。先是幫小蟹子刮痧、又在小蟹子發痘犯宅的這幾天,費心的張羅美食好料,心裡的感激不說。擔心的是,聽說他沒有長過水痘,這幾天下來,她應該是躲不掉了。兩個星期左右的潛伏期一到,換她受難的時候,小蟹子又已經要上飛機回瑞典當台傭了,怎麼辦啊~


原來,幸福,就算是成年水痘也擋不住的啦!!

延伸閱讀
 洗洗洗~羊毛洗出手機套 http://blog.xuite.net/rebecca_hsu0531/rebecca/24518089
 My English class http://blog.xuite.net/rebecca_hsu0531/rebecca/25318074

炫耀補充
宅在家裡,幸福還是會來敲門的!
 寫完文章沒多久,Carol阿姐拎了一個大袋子給我,是她和好友Winnie送我的禮物。Kaloo的毯子和小熊。
 

Kaloo這家公司的產品,小蟹子第一次接觸就印象深刻,除了有很多小熊以外,更棒的是,它超柔軟的觸感,摸起來是那麼的溫柔、舒服,就像是新生嬰兒的肌膚一般,也成為送給新生嬰兒很棒的禮物。小蟹子買過幾次用來送禮,不過因為有點嬌貴的品牌形象,從沒有想過要買給自己。

正如Winnie所說,以色列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有一隻這樣舒服的寶貝呢!Noya和Maya公主都有呢!收到這份禮物,意思是說,我跟他們一樣,都晉升公主階級了嗎?哈哈哈~
眾家姐妹對小蟹子如此令人感動貼心的好,凡夫自然眼紅!當然端出了感人好料-HTC Diamond 2
 

話說小蟹子開始在瑞典生活、學瑞典文以後,英文-瑞典文電子字典變成生活必需品。這個字典不是單一台機器,而是加裝在PDA上的應用軟體。最近,自己那台贈品得來的PDA已經罷工良久,凡夫那台也有年華老去的落寞,添購新的似乎有必要性。加上小蟹子本來就是英漢字典的愛用者,尤其是在國外生活,這是最主要的溝通語言,也是學習瑞典文的重要工具;加上小蟹子是路癡協會資深會員,對GPS的依賴甚深;於是,凡夫選了這台智慧型的手機,把兩台電子字典、GPS、隨身相機、MP3(聽瑞典文對話練習用)、SKYPE電話、行動電話通通整合在一起,以後出門不會光是電子用品就把隨身的包包塞滿,更不用擔心丟三落四的,會少了哪一台回家呢。

送禮,當然不是東西買來就好囉!凡夫正面對兩項極大的 考驗,一是把小蟹子需要的軟體裝好、功能整合好;二就是敎會小蟹子使用它勒。這兩天常常會有電話接不起來,完全是操作障礙造成的。希望,很快就能把這台神奇的HTC Diamond 2用的很順手。

怎麼樣,水痘宅蟹夠幸福吧!
唯一難過的是,那天Noya公主在網路視訊,接見完Eric叔叔之後,宣召要見小蟹子,可是怕她看了花殼蟹,晚上做惡夢,只好當一個「有聽聲沒看影」的藏鏡人,害她難過很久。小蟹子阿姨好心疼喔。


延伸閱讀
 關於Kaloo http://www.kaloo.com/kaloo2008/home.eng.ht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