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入侵之門

躲在朋友家發懶了一個星期之後,凡夫和小蟹子終於振作起來,出門往以色列的北部逛逛,這次不再像第一次來,直接一路拼到加利利海,而是造訪了幾個路途中的幾個小鎮。這個小鎮是以色列人夏天渡假的聖地,叫做Dor,跟英文的「門」Door同音,是地主Adrian推薦我們的住宿地點。

一進入預定的渡假村,我們看到這個照片,一個個半圓型的白色小球體,非常突兀的矗立在平地上,霎時,以為這是外星人曾經大軍來訪的痕跡勒。至少也像是麥田圈(Crop Circles),或是英國的史前巨石(Stonehenge)都是人類無法解釋的神祕景觀。

辦完入住手續,走進渡假村,馬上知道果然是自己想太多了。這些白色的小球體,是這個渡假村的特色,他們的客房通通都是蓋成這個形狀的獨棟小屋,從空中拍照,就會出現照片中外星人出沒的痕跡了。不過真正幻滅的是,這真是要給人住的房子因此冷氣、熱水都不能少,所以每個小球體外面,不免會這裡凸出一塊冷氣室外機、那裡多一個瓦斯桶,要找個角度可以不拍到這些世俗雜物幾乎是不可能囉!難怪照片要用空照圖,就是不要看的太仔細吧!

這裡是以色列人的夏天的避暑勝地,沿著地中海岸,海水輕輕拍打、海風吹佛的確是消暑的好去處;乾淨柔軟的沙灘,不論是要曬太陽煎魚或是弄潮戲水,都是絕佳的去處。

不過,我們來的季節是冬天,雖然沒有寒風刺骨,早晚陣陣涼意還是有的。沒有了大批渡假休閒的觀光客,這樣的淡季,卻更有悠閒愜意的渡假氣氛,怡人自在。

清早起來,慢慢的散步沙攤、聽聽海水聲音、看看岸邊休息的小船,啊!這不就是渡假的真諦嗎?!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