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盤麵攤小菜吧!

先回台灣大吃大喝了一個月;加上朋友遠從台灣來訪,當然不能待慢,所以繼續吃吃喝喝。一個多月下來,不要說身材走樣,就是腸胃也無福消受。回到正常生活,這時候來點清粥小菜,最是清脾健胃。

問題來啦!煮了稀飯,要來點什麼配菜勒?美味下飯是一定要的!最好還能夠安慰一下還沒有習慣異鄉生活的腸胃。就來盤麵攤的大塊黑豆乾吧!自己滷嗎?那也太費工了,而且緩不濟急囉!



嘿!嘿!嘿!「66公斤的秘密」裡,早就準備了好東西-大溪的大房烏豆乾,拿一包,兩片剛剛好!直接切成薄片,淋上一點醬油膏(其實不需要,只是要模擬麵攤風味,所以淋一點);再灑上一把蔥花,這個很關鍵,讓豆干的除了濃郁的口感,還瞬間有了香氣、靈活了起來。絕對跟從小吃到大的麵攤滷味,而且是好吃得那一攤,一模一樣。

這個烏豆乾還有一個好處,可以保存一年呢。小蟹子才開了第一包,就開始有點後悔,好像買太少、帶太少了。

小菜有了!青菜來點什麼呢?就涼拌黃瓜吧!這個蟹子媽可是有親自教導過的唷!

  • 取一條黃瓜,切小段,用鹽先醃個20-30分鐘,出水,有點軟化就好了。
  • 然後將鹽水洗掉,如果還是太鹹可以用冷水泡一下。
  • 依個人口味,拍一點蒜頭、切一點生辣椒、加上一點糖、醋、香麻油。拌好以後,記得放到冰箱冰一下,吃的口感才會涼脆。


怎麼樣,這也是道地麵攤味吧!

凡夫默默拿出正宗的瑞典食物-醃鹹魚,然後用台灣人的方式再煎一下、熱一下。嘿!嘿!嘿!這下五族融合啦!管他東西方哩!



這樣清粥加上麵攤小菜,凡夫和小蟹子家的伙食,還不錯吧!



天音:果然是野人獻曝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