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艷冰島。天外奇蹟

離開台灣的前一天,剛好是星期天,Carol和Alice還是招呼著凡夫和小蟹子去吃吃喝喝。酒足飯飽之餘,我們也跑去看電影「天外奇蹟」(Up),當做餐後娛樂。這部皮克斯動畫(Pixar)的新作品,是部可以從頭笑到尾的片子,只是會笑的很心疼。也是小蟹子覺得最近難得可以把劇本寫的這麼深刻的動畫片。

更多的內容和劇情請看相關網站。(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film_id=fuen51049413

劇中關鍵場景是老先生希望帶著亡妻,把家搬到世外桃源,懸堐上的瀑布旁。看著那畫出來的風景照,凡夫和小蟹子都覺得那並非想像,剛結束的冰島行,我們去過ㄧ個非常相似的地方,那是Jökulsárgljúfur 國家公園,冰河切割的懸崖峭壁,高高聳立在人煙罕至的荒野、草原裡。



那一道峭壁,簡直就是動畫中那道岩壁的原本。

 

而峭壁附近的風景,更像是動畫主角所想像的一般,簡直是世外桃源一般。這是8000年前冰河切割,所成行峽谷地型,公園內還有許多聳立的小山,一彎小溪流過。小湖處處。不過更多的是絕然而立的峭壁,數木並不高大,但是小樹、青草、湖水,仍讓公園裡綠意盎然。往這個峽谷的源頭尋去,就是饒富盛名的Dettifoss瀑布,在這裡可以從峭壁頂端俯視奔流而下的瀑布,和片中小屋的最終落腳處,實在太相似了。更絕妙的是,可以感受到被整圈彩虹籠罩的美。



行到此地,已經是第8天深深為冰島美景所震懾的我們,口味也變刁鑽了,如果不是特別格外出色的景致,已經很難引起我們的讚嘆了。然而,走進這個國家公園,大環境依然令人讚嘆,更棒的是,這裡的空氣中,還瀰漫一種清新脫俗的氛圍,漫步其間頗令人心曠神怡。

在這裡雖然遇到了觀光團,不過人數不多也都匆匆而過,閒適漫步的優雅興致,完全不受打繞,更添幾許世外桃源的色彩。這個國家公園的主要入口位於靠北邊的 Ásbyrgi,沿著步道深入森林後,可以到達峽谷底部的一個小湖,碧波映鏡頗富詩意。



倒是這絕崖峭壁之上,成為了眾海鳥們的居所,數量之龐大,人的心裡會明白,牠們才是原住民,我們則是前來叨擾的不速之客。既然是不速之客,鳥兒們也不予理會,還是繼續他們原來的生活節奏;所以我們竟然意外的遇見了海鳥版的「妻子的誘惑」。

現在才回來?說昨天晚上去哪裡了?

 

你也管太多了吧?欠修理嗎?

 

問都不能問嗎?你眼裡還有我嗎?打人啊??

 

兩位,有話好好說啊!動手動腳不好吧!

 

 我們夫妻之間的事,外人少來插嘴!!

 

算你聰明走的快!不然等一下先修理你!!



果然,處處都有驚奇。世外桃源和我們想像的也許不同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