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漫步

今年的秋來的很突然,就是某一天,忽然,街上的葉子變色了;接著,就是一地繽紛的落葉。對來自亞熱帶的我們來說,這樣的繽紛的季節、這樣繽紛的大地,總格外的驚奇、讚嘆。總覺得要好好珍惜、好好捕捉。雖然,凡夫忙著、小蟹子轉著,但總是唸著要找個時間,出去多拍點照片。

偏偏,好不容易有點時間,不是天空陰鬱、就是霪雨霏霏、或者乾脆來場狂風暴雪,讓人連門都不想出。眼看,葉片迅速的落著,今年的秋葉,不會就這樣錯過了吧?
當然不會!所謂擇日不如撞日,星期天,早上還是一片陰陰的天空,到了中午突然放了晴。剛好利用好天氣出去散個步、買個菜、順便吃個飯。走著走著,小蟹子善體人意的掏出來口袋裡的隨身相機;凡夫也發揮了聲控相機的卓越性能,就這樣留下了這季秋的倩影。
多彩的秋、多情的秋,不必遠求,不必追求,就在那條平常散步、買菜的小徑上~

果然是假日難得放晴,連小朋友也不甘寂寞的跑了出來,拿著工具像是要幫忙清理落葉,只是忙或了半天那堆葉子依然是不動聲色。不過看著他們忙耍的模樣,也是開心的風景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