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傭幻想版之日系愛妻便當

凡夫一早就到學校去了。小蟹子和朋友約了,下午要去校門口新開幕的Mall市場考察一下,所以中午約了一起吃飯,可是吃什麼勒?美食街中午原本就人山人海、今天加上開幕逛街的人群,一定擁擠的可怕!

突然想到,日劇裡的愛妻便當(好啦!也有好媽媽便當),便當盒打開會有食物排成可愛臉譜,好像還蠻可愛,又很感人的,不如來效法一下!!


圖片來源:http://images.sg.com.cn/200603/00008184.jpg

電鍋煮飯,順便把庫存的滷蛋放進去蒸。小黃瓜切段做涼拌、再燙個花椰菜和紅蘿波丁。30分鐘菜飯都好了,就可以開始組裝啦!白飯鋪底、滷蛋對半切開當眼睛、小黃瓜當劉海、花椰菜當捲髮、紅蘿蔔丁排排站當嘴巴囉!還是有上過口紅的呢。

可不要說小蟹子虐夫喔!這個飯盒只是當飯的部分,兩種青菜另外裝了一大盒,還有新東陽的紅燒鰻、大房豆干丁;另外泡了上好的高山烏龍,用保溫杯裝著當飲料、加上兩個甜橘當餐後水果。

好吧!小蟹子自己自首,這是效顰不是效法,沒有美學概念和平衡感的人,是做不出那種可愛的日系愛妻便當的,只好在心裡偷偷暗爽開心一下囉!至少,製作過程很開心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