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漫走

這個冬天拖了很長,因為冰島的火山灰,小蟹子還被困在台灣的四月,聽說瑞典還下了兩場雪。可是,一回到斯德哥爾摩的五月,正剛好趕上,比去年遲了兩周的櫻花。



一整片盛開的櫻花,晴天的時候很陽光;陰天的時候,卻很水墨。今年花開得晚了,所以等不及花開、花落,綠葉都冒出來了,讓今年的櫻花少了些許的粉嫩呢。



接連兩個周末的好天氣,那種好到讓人坐不住的好天氣,出門散步是一定要的啦!其實,不用刻意去哪裡,家門口的草地、公車站旁的鬱金香,都招搖的讓人不禁讚嘆啊!



大地有了欣欣向榮的生機後,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可以是風景。



天氣好,春天明媚,雙雙對對的儷影,到處相依相偎。



骨董娃娃車、圍籬笆內的鬱金香,也紛紛探出頭來。



跑到Ulriksdal皇宮附近去閒逛,建築依然是瑞典皇室慣用的烏瓦黃牆,這是襯在嫩綠的草地上,就顯得朝氣勃勃了。



這樣的皇室氛圍中,人民還是一貫的悠閒,曬太陽的曬太陽,溜小孩的溜小孩。



對於剛剛挨過一個漫漫長冬的瑞典人來說,春天,就是盡情的沐浴在陽光的懷抱、盡情的悠悠哉哉、盡情的享受生活吧。



最後,還是要讓水邊的上空女郎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囉~

20 Comments on “春天漫走”

  1. 瑞典人幸福的地方就是這樣的綠色長廊到處有,即使是市區,所以到處到可以看他們悠哉悠哉的騎車散步~

  2. 這一大片的櫻花園聽說是日本人送的哩!!
    大概是因為漫漫長冬,所以對春天的一切都特別敏感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