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幸運小鎮

陽光下,這片閃著金屬光澤,銀紫色的大地,給了在車上睡得半夢半醒的小蟹子很大的震撼,究竟是什麼樣的花朵可以編織出這樣炫幻的色彩呢?凡夫說:一種小藍花;教練說:一種小紫花,所以,還是不知名的花朵了...

因為種種原因,小蟹子被迫選擇距離100多公里外的小鎮-埃斯基爾斯蒂納(Eskilstuna)作為又一次汽車駕照路考的場地,這個沒聽過,沒想過的小鎮第一次出現在我們的腦海裡,也開始了連續4個周末的練車亂逛行程。

第一次將車子開進小鎮市中心,夏天週末午後,連斯德哥爾摩市區都人煙稀少,小鎮卻人潮鼎沸、車水馬龍,我們甚至遇上了古董偉士牌機車的聚會。驚嚇之餘,認真GOOGLE了一下,才發現這可是個有6萬多人口的大城呢!說人家「小鎮」真的是失敬了。原本心中的小算盤,計算著:遠遠的小鎮,人少、車少,路大條又平直應該比較容易考的美夢,進城的這一刻就幻滅了!

沒關係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開著車在大街小巷繞來繞去,突然發現這簡直是圓環之城,幾乎每個十字路口都是圓環,幾乎不到500公尺就會遇到一個,對於在台灣沒有開過圓環的小蟹子來說這簡直是「圓環特訓班」,剛好加強練習哩。

又一個週末來到這個城市,天氣特別好,突然覺得它的水岸格外的美麗,碧綠的湖水映著藍天白雲,環繞著鮮豔黃色的城堡式建築,湖面上妝點幾許荷葉,真的是美不勝收。漫步湖岸邊的綠地,涼風徐徐,楊柳樹迎風搖曳非常的愜意,小時候讀過的詩句「吹面不寒楊柳風」就是這樣的意境吧!終於有機會能夠實地體會一下。

考前最後一個周末,想說應該考前最後衝刺一下,決定在當地住一晚,這樣可以連著練習2天。老爺苦中作樂地說:那不如找點事做吧!聽個演唱會吧!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這個6萬人口的城市,這個星期六晚上,竟然有3場演場會哩!果然在這個國家,玩音樂是可以生存的,至少演出機會多很多吧!

最後我們選擇了在戶外歷史博物館(Rademachersmedjorna)裡的露天演唱會,演出的是瑞典當地著名的歌手Magnus Carlson,這位在瑞典的地位大概跟台灣的伍佰或是陳昇差不多,還自帶樂團喔!門票大概1000台幣左右,現場的觀眾大概只有2-3百人,所以音響不怎麼優,一個不大、簡單的舞台面對一片空曠的廣場,最外圈有一個啤酒吧、一個葡萄酒吧、旁邊還有一大堆的折疊椅,主辦單位也鼓勵大家帶自己的戶外休閒椅。說是來聽演唱會,倒不如說是來鄰里聯誼的,聽眾進場通常先去買杯酒,然後會遇到三三兩兩認識的朋友胡天海地聊了起來。正式開唱,懶一點擺張椅子在外圈坐下來,興奮點就拉上好友、家人、情人,往舞台前的空地跳起舞來了。整體來說,現場的氣氛更像是小時候廟庭搭棚的野台戲享受表演,更享受濃濃的人情味。

雖然,最初造訪的原因有點迫不得已,不過幾次拜訪下來,漸漸體會這座城市的風情,領略這座城市的美,也是算是個美好而幸運的意外。

One Comment on “那個幸運小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