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動秋色

在四季分明的北國住久了,對於色彩繽紛的秋葉,自以為就算不能平常心相待,至少不會興奮過度。不知是低估了斯德哥爾摩的秋色,還是高估了自身的控制力,至少這個秋天(2017),這2-3星期,宅女突然轉性的想往外跑,邊跑還興奮的蹦蹦跳跳。

這個夏末秋初,不知道為什麼,老天爺好像特別哀傷,每天哭哭啼啼的,而且不是瑞典傳統那種微潤細雨,經常是毀天滅地的風狂雨驟,而且下了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連停下來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心想,這一季的秋葉應該來不及變色,就被雨打落地,不用期待了。

溼答答的天氣,出門買菜辦事,都只好開車、搭車,約莫是10月的第二個周末出門,車行間,突然發現窗外熟悉的世界變得很不一樣,變得繽紛起來了,行車前進,彷彿是走在一條金黃色的大道,即使背景天空是一片陰沉晦暗,依然不減它美麗的風采,可惜雨不停,散步拍照難度太高,只能望景興嘆。

終於,嘆了整個星期之後,太陽公公賞臉了!!宅女立馬變身躁女,出門爬爬走、逛大街、順便拍照。沿著車道旁的人行道散步,原本綠油油的樹,搖曳著一身金黃璀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的麟光,在天空中舞動;有些樹色彩更豐富些,火焰般漸層的黃過渡到艷紅,一棵樹就有著豐富的顏色變化。

往鄉間走去,瞬間走入一個幻彩的世界,已經收割的麥田,原本漆黑的土地,飄上了層層彩葉,即將枯萎的野草,變身細細的毛絨,淡淡的灰白、淡淡的黃,大地就是畫布,這彩葉細草,自己織就出自己的風景。抬頭,樹也不甘寂寞,有的團結力量大,一大排構成一道金黃璀璨的牆,牆上細葉飄盪,讓空氣中,不斷閃耀幾許金色光影。

路過幾處停車場,在周圍色彩繽紛的樹影環繞下,車子停在這裡顯得格外有氣質呢。

大地變美了,他自己似乎也覺得驕傲,當小蟹子看著美到不行的世界,不知道要如何用鏡頭捕捉時,突然,一行南下避冬的大雁橫空劃過,相機只是追隨著牠們,不停地按下快門,果然彈無虛發,瞬間就拍出了好幾張美景。

國王花園裡,每年春天必訪的櫻花樹林,厚厚的枝葉,也變成了一片金黃,在陽光下像是金色的屋頂,非常燦爛耀眼。

每天出去散步,總是心情一片大好,不知怎地很有翩翩起舞的衝動,雖然小蟹子並不會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