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撒哈拉沙漠!!

搭乘四傳動車輛剛剛駛離城市,前方的車子剛剛離開柏油路面,瞬間捲起地上的沙土,甩尾般拉出一道長長煙塵,飛奔而去,完全就是電視賽車節目,拉力賽穿越沙漠的畫面,全車興奮的尖叫,果然是沙漠啊!真的是沙漠啊!好不真實啊!


一路馬不停蹄的向沙漠深處、向飯店奔去,為的是一睹撒哈拉的夕陽。丟下行李,直直往外衝,一腳踏在那細細的沙地上,腳下的地面還會輕輕的崩解散開少許;抬頭,放眼望去都是這樣細細小小的沙,不白,但是顏色淡淡的,帶一點點淡淡的土黃,帶一點點淡淡的磚紅,奇妙的是,這樣細細小小的沙竟然就構成眼前這一片廣闊無垠的大地,竟然可以織就出這層層起伏的山坡﹑丘陵,竟然可以畫出許許多多美麗的線條,起風的時候線條還會隨之起舞,真是太玄妙了!一隊騎駱駝玩耍的旅客,路過椰棗樹下,也是一張傳說中的風景照,好不真實。

這天太陽很不配合,一直躲在雲層後面,沒有露臉就沉入地平線,沒有夕陽。沒關係,還可以看日出。於是,第二天早早起床、騎上駱駝、出發。微亮的天色中,緩步向前,轉過幾個彎之後,四周單純的不再有人造建物,只剩腳下迷濛的大地,只剩遠方迷濛的山丘層層起伏,壟罩在若有似無的霧氣裡。不久,停在附近最高的一個小山丘前,徒步登高,站在頂點可以欣賞到日出最佳的角度。這個大概

公尺高的小山丘,竟是不容小覷,細細小小的沙看似無害,卻有著無限的力氣,每一腳踏出去,都會被他緊緊抓住,向下拖行一小段,要再提起,還得再費一番與之拔河的氣勁。短短百公尺爬上去,也讓人氣瑞如牛汗流浹背。就算回頭下山,也讓人輕鬆不了。


站在山丘頂點,太陽還是不太願意賞臉啊,看著天地間漸漸明亮,卻依然不見他的身姿;不過望著層層起伏,浩瀚廣闊的沙漠還是令人忍不住讚嘆啊!漸漸明亮的大地,突然發現原來騎駱駝看日出的事,還是很多人會做的,遠遠的可以看到幾隊駱駝隊緩緩行進,明明是彩色的世界,不知道為什麼有黑白片感覺,配合壟罩的雲氣,又是一張傳說中的風景照,好不真實。

最後,太陽還是露出了緩緩上升的身影。明亮的沙漠大地,還是層層起伏,但顏色卻是層層不同,更加的鮮豔,更加的不真實,啊!奇妙的撒哈拉沙漠啊!



很久,很久以前,因為趕飛機,錯過了從突尼西亞進入撒哈拉沙漠的行程,扼腕多年之後,終於再次號召了拋夫棄子團(啊!是姐妹團!!)從摩洛哥,前進撒哈拉。離開撒哈拉那天,小蟹子心中有一種滿溢的幸福和飽足感,對同行的朋友說:我好像可以直接回家了!這趟摩洛哥之行,好滿足喔!對於旅行,小蟹子的要求真的不多!

延伸閱讀

哇!沙漠!!

One Comment on “哇!撒哈拉沙漠!!”

  1. 自其變者而觀之,而天地曾不能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勿于我皆無盡也。~蘇東坡,前赤壁賦
    Debbie 聽完小蟹子對沙漠敘述之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