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2-走過一個又一個的瑞典小鎮

在卡爾瑪醒來,因為是晚上的船班,車程剩下不到300公里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慢慢晃過去。卡爾瑪的老城新舊建築交錯,觀光客不多,是個悠閒漂亮的城市;城堡寬廣的護城河包圍,一整圈的砲台,訴說著曾經的戰略地位.

比較特別的是城堡對岸的公園邊,發現一座鵝黃色的大宅,本以為是世家大族的宅邸,仔細一看才發現這竟然是一座監獄,而且是使用中的監獄,碩大的宅院裡,只有57間牢房,根據瑞典一人一房為主流的配置,這個住這個監獄應該比很多渡假村還舒適吧!

行車中途,停了一個叫做Bäckaskog 的城堡,一樣是具有戰略價值的地理位置,從13世紀開始陸續建設,一直到了16世紀才有了現在的城堡外觀,也因為地理位置,這座城堡的所有權,在丹麥和瑞典皇室間有幾次的移轉,現在則隸屬於瑞典的國家財產,但卻改成飯店經營。今天還剛好有一對新人在此舉行婚禮,不過在下午時間看到兩眼黑輪,一臉憔悴衝出來跟我搶洗手間的新娘子,啊!所有的浪漫幻想瞬間消逝殆盡。倒是後來走到湖邊野餐,看到兩個年輕的帥哥一路笑鬧奔來,攜手坐在面水的鞦韆上搖晃,腦海中冒出好多的粉紅泡泡。

最後來到港口小鎮于斯塔德(Ystad) ,這個小鎮一直在瑞典最美的小鎮排名上,占有一席之地,老老的房子鑲著原木的框架,屋旁盤據攀爬的玫瑰花,和許許多多不知名的花,總讓人想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太陽下山後,終於把車開上了渡輪,晚上10:45船從瑞典的港口開出,穿過波羅的海,明天早上醒來5:20抵達波蘭。這還真的是比較是交通船性質,全船8層,最上面是餐廳、酒吧、座位艙、和一個非常小的商店;第7層是臥室艙房,其他都是停車層。剛剛上船的時候特別看了一下車牌,幾乎都是波蘭的車,瑞典車可能不到1/10,餐廳還有一家是專門給卡車司機使用,可見他們才是這個船的主要顧客吧。我們還是訂了一個臥艙,船開了,早早睡吧,明天一早就要開始波蘭的行程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