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3-波蘭初印象

清晨不到6點在波蘭的希維諾烏伊希切(Swinoujscie)港口下船,往曾經的第一大城,第一大港格旦斯克(Gdansk)前進。意外發現波蘭的公路好美,沿路兩旁都是枝繁葉茂的大樹,茂盛的枝葉遮蔽了整個公路,宛若行走於綠色隧道,而且這隧道還是綿延數十公里;有些路段只是單排的樹,樹後整片的麥田,於是陽光透過樹叢灑下,片片樹葉倒映著陽光,隨風搖曳,彷彿是光影在空中起舞,美得讓人驚嘆。

接著來到臨海的渡假勝地-亞姆諾湖(Jezioro Jamno)區,這是相當特別的地形區,細細狹長的陸地不到1公里的寬度,就鑲嵌在亞姆諾湖和波羅的海之間,旁邊的布科沃湖(Jezioro Bukowow)以及這再往東一些的另一個湖Jzeioro Kapan,也都有著相似的地形。狹長陸地臨海的那一面,是細白的沙灘,那沙子非常的細密而潔白,在太陽下閃閃發亮,看起來很乾淨漂亮;腳踩在上面溫暖,沙乾爽而鬆散崩開,卻是很舒服的感覺,今天氣溫22度,海水非常的透心涼,泡個幾分鐘就有冰凍的感覺,再趕快上岸在暖暖的白沙上敷敷腳,很棒的天然足底三溫暖享受。更棒的是,這麼美麗迷人的沙灘,星期日的早上,竟然只有稀稀疏疏的遊客,這才是絕佳的度假氣氛啊。

終於來到格但斯克,信步亂逛到著名的長街,馬上被兩旁一幢幢建築吸引,粉彩的色系,每一幢都有著自己的面貌,自己的精雕細琢,都值得駐足品味,反正不趕時間,就慢慢一幢幢的欣賞過去,一個午後也消磨完了。

最後要賞賞波蘭美女。兩張照片,青春與成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