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8-往克拉科夫的路上

今天轉移陣地到老城舊都克拉科夫(Krakow),行車約300公里,沿途印象最深刻的是綿延不絕的田園,以大地為畫布,切割成一塊塊的,每一塊都是不同的顏色,有的金黃,有的鮮黃,有的墨綠,有的嫩綠,就是黃和綠這兩個顏色,就可以變換許多不同色階,然後兩色交錯織就出色彩繽紛的田園大地,而且這彩色是和煦溫暖的,是帶著豐收的喜悅的。

中途,找了個小鎮小城堡,休息順便午餐,乍見斯德羅維茲城堡(SZYDŁOWIEC)有點錯愕,外觀看起來很現代的大房子,一點古味都沒有,猜想應該是個戰後重建的小城堡吧!於是在城堡外的護城河畔用了自備的野餐,準備離開不免還是小逛一下,看看城堡給的觀光資訊,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城堡13世紀就已建成,是某騎士的城堡;到了14-15世紀間,因為國王賜給了他的好哥兒們兼重要幕僚居住,頓時在政治舞台上扮演了極重要的腳色。更令人錯愕的是,這座城堡雖然也是重建,但90%的礎石還是使用原來的。不免疑惑,難道這城堡古早時候就是如此現代的外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