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9-在克拉科夫和雨玩捉迷藏

用過早餐,正梳妝打扮要出門探訪克拉科夫的面貌,就聽到天窗玻璃上滴滴答答的水滴聲,下雨了!而且是大顆大顆的雨滴。只好放棄,坐下來做點別的事;坐下不過幾分鐘的時間,陽光又從天窗上撒下,只好又匆忙收拾收拾出門去。

首先來到頗具盛名的雅捷隆大學學校創立於西元1364年,是波蘭的第一所大學,由當時的波蘭國王創立,之後並受到連續幾任國王的大力支持。大學成立同時也成立圖書館,到目前收藏有650萬部書,是波蘭最早也是最大的圖書館,也因為早所以收藏了許多中世紀的手稿,如:哥白尼的「天體運行」原稿。這所學校也許多名人校友,如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辛波絲卡,天文學家哥白尼,到現任波蘭總統都是。

雅捷隆大學的克拉科夫大學院Collegium Maius,大約是創校時期建立的,是波蘭現存最古老的大學建築,現在是博物館。果然是皇家有支持的大學,古老的建築裡處處可見的精雕細琢和金碧輝煌。

可惜我們才走入不久,大雨瞬間而來,站在廊下久候不停,只好趁雨勢較弱的時候,匆匆奔出找地方先用午餐。餐後天空放晴,正準備要認真地繼續逛下去,又是一陣大雨撲面而來,只好打道回府,強迫午休。

午休過後,又見雨停,出門繼續探險,果然天一放晴大家都出來活動了。廣場上有人吹出了許多大泡泡,引得孩子歡笑追逐;

鴿子群也能引起孩子們的追逐;

裝飾華麗的馬車,也出來招攬客人,說真的,這觀光馬車真的是小蟹子走過這麼多國家,所見到最華麗精緻而敬業的。

教堂內外,還遇到了許多漂亮的新娘子,趕在今天完成終生大事。

轉過街角,遇到了一個露天市集。首先吸引我們的是前方舞台上的表演,一群波蘭小朋友穿著傳統服飾跳著舞,接著下個節目,又是一群傳統服飾的波蘭小朋友的民謠演奏,甚至演唱。表演精彩不說,小朋友的傳統服裝也很有看頭,都是傳統服裝,卻是個個精緻﹑個個不同,應該是各自家裡準備打扮的吧。和許多這樣的演出,整齊劃一,廉價的形似制服,有很大的不同,更顯用心。

最後,當然要逛逛市集,這個市集很棒,各個攤位都有自己的特色,產品向同的不多,更多是手工藝術家在這裡買自己的作品。攤主興高采烈的介紹,包包﹑帽子這些織品,都是他自己設計的布做的,看我們試穿試戴玩得開心,還幫我們拍照要分享到他的Facebook上;或著聊聊自己設計製作的項鍊,該搭配什麼樣色系的衣服;就這樣逛著逛著我們也有了不少戰利品。

最後美食攤也是不能錯過的,食物都是現場製作,香氣四溢,忍不住要買來嘗嘗,決定要打包回家當晚餐。說時遲,那是快,一打包好食物,雨瞬間又大滴大滴的落下來了,迅速狼狽地逃回家,享用晚餐。

聽說我們來克拉科夫,很多朋友都說這是個美麗的城市,是他最喜歡的波蘭城市。可是,我們這一天,就這樣被雨水不斷的攆著,戲弄著,唉!看來運氣不好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