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9-瑞典真漂亮

今天應該是很無聊的行程,大清早急急的趕往碼頭,再次搭上渡輪橫過波羅的海,返回瑞典。上班日,搭船的小客車不多,倒是大貨車不少,因為船上迴旋空間不足,貨車幾乎是一輛輛,遠遠的倒車上船,再倒車到指定位置,看著龐大的車身在狹小的空間裡倒推嚕,真是令人對司機大叔們的技術讚嘆不已。

船程6個多小時,餐廳只有在剛開船的2小時有營業。船離岸不久後,網路訊號也跟著斷連。重要的世界盃雙瑞之戰也沒得看,安慰自己:通常關心的球賽,不看才會贏。睡了長長得一覺醒來,船程才剛過半,咖啡廳裡倒是有足球的轉播,怕帶衰關心的球隊怎著不看,望著大海,海水很藍,太陽底下海水亮晶晶的,除了偶爾遠遠望見的其他輪船,再不見其他。晃著晃著終於要靠岸了,網路訊號恢復,果然,瑞典也贏球了,算是不錯的結局。

下船,匆匆在市區吃了點東西,又匆匆地往民宿趕去,還好很靠北邊的瑞典,現在太陽要晚上10點左右才下山,遠離市區以後,進入了田園區,也是大片大片的麥田,沒有波蘭的色階區塊,很單一的顏色;也沒有斯洛伐克那總像沙漠沙丘一樣的密集和淡褐黃,可能是種的比較稀疏,也還沒有完全成熟,褐黃中還有一些深綠。

車行一段後,轉入鄉間小路,開著開著突然發現我們淹沒在麥田裡。這一帶是非常散開的散村型態,家家戶戶都間隔好遠,而且都是傳統農舍的房子,好像是一間間小農莊被插在麥田。

停好車,來不及搬行李,便在田野奔跑散步起來,還有一個小時才要下班的太陽,非常的溫暖柔和,和煦的陽光把原本不怎麼金黃的麥田,照耀得非常金黃璀璨,某些角度,甚至金黃閃耀的像是一大片的金光,直射出來,刺眼的讓人不能直視。一片又一片的田野,綿延不絕,開闊極了,在車上船上悶了一天的身、心好像也跟著舒展開來,令人愉悅極了。

也許是種的不夠密集,田野裡、田埂邊,還有許多知名、不知名的小花:紅色的罌粟花、黃心白瓣的瑪格麗特、白色小球的浦公應、小紫花,搖搖晃晃的,也相當好看舒心。

凡夫笑說,這是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吧!心想:這句話,竟然也可以用在瑞典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