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

這天,天氣非常的晴朗美好,天空好藍,深深的寶藍色,晶瑩透亮,一點點雲絲都沒有,卻又彷彿流露出一股力量,令人不禁仰望,不禁追尋。

這天,波蘭行程的最後一天,造訪此行最後一個波蘭城市-什切青(Szczecin),按著遊客資料上規劃的散步路徑,逛了一大圈來到老城市中心的廣場上,廣場不大,長約莫只有數十公尺,幾棟很有波蘭特色、繽紛艷麗的老房子圍著。

坐在廣場邊上的長椅一邊休息,一邊等著不知道去那兒拍照的凡夫,抬頭望著天,望著透著藍色吸引力的天空,一瞬間驚見幾抹厚實的白雲飛舞流動,又似一簇簇白色花束旋轉鑲嵌於天空,霎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好美!

幾秒過後,忽然醒悟:今天不是藍天豔陽,萬里無雲嗎?!那些白色是什麼東西啊?!定睛一瞧,原來是一棟藍色樓房,樓房的藍,接近天空的顏色,和天空融為一體;屋頂的白色裝飾牆面,因為圓滑流利的線條,配合光影,營造出了白雲舞動,白花漂浮於空中的效果,真是與大自然完全融合了!看明白、想明白之後,心中還是只有一個念頭:這房子設計的真美!!

又深思了片刻,想到真相應該是:近視的度數又加深了,所以視線更加的朦朧模糊,但想像力卻更加的天馬行空。突然想起:視力檢查的時候問眼科醫生說,這個度數需要配眼鏡嗎?醫生答曰:你不覺得的這個度數的世界最美嗎?嗯!很有道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