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5。聖誕平安夜

今天是平安夜,學習德國人趕在下午商店打烊休假前,做最後採購。我們和德國朋友一起趕去買和取已經訂好的聖誕食物和我們預計要在德國採購的電器、日用品。然後一不小心也順手買了些漢堡地區的傳統點心。

商店在平安夜的中午就紛紛打烊,連餐廳也不例外;所以中午採購結束後,只能移動到土耳其人聚集的商業區用午餐。朋友強力推薦牛肚湯,第一次在海外吃到牛肚,那個牛肚就是像涮涮鍋現涮出來的,鮮嫩甘甜意外好吃。兩人份的烤肉餐四個人吃到撐,味美價廉,和瑞典相比可謂天堂 !!

 

回到家,來個下午茶,德國友人比我們更迷戀台灣茶,請出一整套傳統的功夫茶具,一起慢慢品嘗台灣來的烏龍茶。茶點就試順手買的傳統點心,乍看以為是甜甜圈,不過德國朋友堅稱是「Berliner」,是他們的傳統點心。認真地品嘗一下,點心的本體的確有像甜甜圈,不過更有彈性Q勁,也比較不油(也有可能我們是在製作的比較好店家(當地名店)採購),點心表面會有有一層糖霜或是糖衣;然後一定會有內餡,這家點以各種不同的內餡聞名,我們吃到有新鮮橘子、蘋果泥內餡,個人最喜歡的是奶油香草混合莓果。聽說是新開發的新產品。

 

德國人說他們的聖誕大餐是聖誕節當天午餐。為了招待兩位觀光客,平安夜晚餐特別準備了起司火鍋。用三種不同起司削成細絲,再混合白酒和幾種香料一起融化後作為鍋底,把各種蔬菜水果和麵包串上叉子,伸入鍋中完全沾滿起司醬汁後享用。蔬菜水果本身的甜味佐上濃濃的起司奶香都很對味,今天的最大創意發現是,韓國泡菜配起司火鍋也非常對味。

 

飽餐之後就是禮物時間,我們帶來台灣的荷葉茶具、工具巧克力禮盒再加上小蟹子自己的手工小作品;朋友贈送了瑞典過冬很好用迷你可愛暖水袋和漢堡本地馬克杯及糖果。一邊拆禮物、一邊天馬行空的亂聊、一邊交換文化差異,小小的平安夜,溫馨而開心。

 

Leave a Reply